每次到一個國家或城市,
逛街對我來說是擺在名單裡的最後,
玩,吃,才是主要目的.


出國不比在自己的國家裡,
時間是有限滴,
所以總是爭取時間讓自己的足跡先踏片整個知名景點,
讓心情因摸到千年古蹟而處在感動狀態,
讓味蕾滿足於當地的美食佳餚與美酒,
會比逛街買東西更令我興奮,
除非像是在巴黎,米蘭,那些服裝界王國,
不去逛逛服飾買買衣服就真的會很對不起自己.


這次在德國杜塞道夫兩個多星期,
我們住的是民宿,
對沒住過民宿的我是一種全新的體驗.



民宿主人克莉絲汀與漢斯,
更是讓我有家的感覺,
書櫃裡琳瑯滿目的書籍,
看不懂德文的我,又想看看杜塞道夫的歷史,
克莉絲汀搬出兩大本厚厚的私人珍藏書籍讓我參考,
雖然德文依然看不懂,
但卻從中看圖說故事加上之前上網所搜尋的資料,
腦海裡終於有法子將圖片一一的組合起來.

向來跟老公只是以咖啡跟果汁當早餐的我們,
因為女主人的盛情,
  

我跟老公竟然天天的期待隔天的早餐呢,
也是因為天天吃早餐+天天晚餐的應酬,
又讓我跟老公帶了好幾磅的紀念品回家.


杜塞道夫的老城裡的酒吧及各國風味的餐館林立,
每天陪著老公交際應酬,
        德國菜,義大利菜,奧地利菜,韓國菜,中國菜,阿根廷菜,黎巴嫩菜............
妳們說,我能不肥來嗎.


在德國不吃德國豬腳,不喝德國啤酒,
真的會很對不起自己的胃,
德國豬腳有分水煮或火烤,
向來我就喜歡火烤的口感,
皮酥脆烤的金黃,肉質卻相當的鮮嫩,
加上薯泥或德國酸菜就一整個滿足過癮,
但卻從來就不曾將它啃完過.


德國因大多的城市都有自己釀的啤酒而聞名,
就如杜塞道夫的老啤酒(Altbier)一樣.


我們常去的這一家啤酒館是老城裡最古老的一家, Uerige.
每天我們所喝的啤酒就在自家店裡生產製造,.


總是看著服務生嚕著一桶又一桶,
就像我們的啤酒桶桌子一樣的嚕進吧檯,
啤酒像是水龍頭開出不用錢似的一杯接著一杯往桌上端.


應酬中..阿根廷料理.


黎巴嫩餐廳,
好奇寶寶的我看到肚皮舞舞孃在一旁休息,
就跑過去跟她聊天,兩個女人一聊竟沒完沒了,
從傳統服飾聊到她個人私生活,昏企~~
最後將她抓來跟我們合照.


老城的酒吧街是越夜越多人,
週末假日更不用說了,
但以安全考量,
午夜12點露天吧檯將全收起,
所有的客人將進入屋內.


這家位於老城裡有年代的小酒館,
賣著杜塞道夫的名產Killepitsch
酒館內小而巧,不能塞很多人就是了,
客人會站在一格一格的窗口買酒,
任何時候走廊下總是擠滿了買酒的酒客,
我還滿喜歡這酒的,
剛開始喝時感覺很像喝藥酒,
習慣後卻慢慢的喜歡上它的口感,
但還是很烈.
  


國王大道(Königsallee)是杜塞道夫著名的高檔名品店街.
終於有機會逛街了..YA! YA! YA!
中間運河有
整排栗樹夾道,綠蔭交織的高雅氣氛,
被譽為歐洲最雅致的購物天堂之一.



噴著水的海神雕像.


這次有多出來的時間可以好好的逛一下街,
偏偏天不從我願,
到科隆時是遇上星期天,店家關門,
這次到國王大道是遇上國定假日,店家關門,
挖哩勒,不公平,不公平啦.

唉~這樣也好啦,反正我也不是貴婦,
歐元對美元還是很高,
櫥窗逛逛就好啦.
   

好羨幕(酸葡萄心態)櫥窗裡的模特兒,
穿著質感超讚的香奈兒衣服,
我也想穿.


人行道上一整排的露天咖啡屋,
逛累了坐下來喝杯咖啡,
超享受的啦.


也特地的跑到小日本城,位於55 East ST. 
網路上介紹有名的NA NI WA吃碗日本拉麵,
這碗拉麵在過去兩星期,
我的胃裡塞了滿了聯合國的食物,
這碗亞洲來的拉麵及時的暖了我的心與我的胃.
不要問我好不好吃,
對於我這個流浪在外已久的胃,
只要是亞洲,中國食物,對我來說都比滿漢全席還來的珍貴.
   


好多的美食都無法一一的拍下來,
總不能在客戶面前拿起像機猛拍照吧!
只能說,吃的好滿足與玩的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