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行動派的人,
想到要做什麼就會馬上採取行動身體力行,
且不完美是不罷休的人.


偏偏我的生活就離不開柴油醬醋米,
老公,兒子們是我的一切, 
看不得亂,老被兒子們說成我是有潔癖的人,
我才沒有潔癖呢,我只是應了我的家庭這首歌的歌詞,
"我的家~庭真ㄣ可~愛,整潔美~滿又安康",
只是想讓老公兒子們,下班下課後回到一個整潔的家,
就這麼單純的原因跟理由就被冠上有潔癖,
切~~歐北共,
來人阿,給我托出去斬了,
一點都不體會阿母ㄟ心情.


這樣的我怎麼當貴婦啦,
每天就是路便所,吸塵器提著就到處吸,
東摸摸西摸摸,一刻也閒不下來,
既使有閒下來的一刻,
坐在沙發上看著電視,睡蟲就馬上找上門,
然後就西戲昏昏企,
馬上被周公招去下棋去,
揪可憐ㄟ,
只能說我是天生勞碌命啊.


雖然不用進公司幫忙了,
但每天我還是覺得忙,
忙瞎咪?
忙當瑪莉亞,忙當煮飯婆,園丁,農婦.


打掃真的會傳染,
每天在家裡當糾察隊,
哪裡不喜歡,哪裡看膩了,
馬上換馬上拆,
看到主客廳裡的地毯有點髒,
馬上將洗地毯的機器給搬出來,
洗完又看像飯廳,也有點髒,
順便洗一下好了,
又看像家庭客廳,也順便洗一下好了,
就這樣順便,順便,
反正機器都搬出來了,
就這樣洗到樓上去.

好家在地毯不用天天洗,幾個月洗一次就很厲害了,
每次洗地毯都必須勞師動眾,
我那三個男人需將所有的傢俱移出
洗一間就搬一間.


然後阿母就推著機器以順時鐘方向磨圈圈,
磨阿磨,搖阿搖,(搖我的腰啦)
老實說,
就這一星期來洗地毯兼搖腰,
也讓我甩掉一公斤耶,,
灑花,灑花.


8小時後地毯乾了,
再用吸塵器吸過,
再將所有的傢俱,桌上的飾品,像框擦拭乾淨然後歸位.



像我這麼龜毛+搞超煩,
再次的證明...
我真的不是貴婦的命.







開著車,前方的指示燈已轉為紅燈,
跟著大家慢行,
看著紅綠燈,
心裡念著英文,
Red light , Yellow light, Green light,
接著念著中文,
紅燈,黃燈,綠燈.
再繼續唸台語,
盎丁,恩丁,接著.....定格了...
我竟然忘記綠燈的台語,
怎麼可能,怎麼可能,
拼命想,用力想,
就是想不出來,
想了好久好久又好久....
七丁啦(青燈).

在國外住久了,
真的變成不中不西了.
吼~ㄟ昏企,





媽~這炒飯真的好吃耶,
聽了兒子這樣說,
聽在阿母的耳裡,卻甜在心裡,
這炒飯不只有暖胃的功能,
更達到暖心的效果.








已是週五的傍晚,
雖然鍋子裡還蒸著包子,
但我已經準備坐上南瓜馬車搖身當公主去,
好好的享受周休二日,
老公也下班了,
熟女們~ 來~開喝...



祝大家週末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