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我跟Kevin是飯桶,
老公跟Michael是麵桶,
不喜歡吃白米飯的老公,
每次都拜在那油油亮亮香噴噴的海南雞飯手裡,
次次要求再添飯.


蔥,薑,酒,蒸出來的雞腿肉,
滑嫩多汁,入口即化,香氣十足,
搭配著熱油淋上的蔥末,薑末佐料,
味道令人流連忘返,
風味絕佳,好吃指數..
吉霸分!



其實我家三個男人真的很好養,
幾乎我煮甚麼他們就吃甚麼,
有時候煎個台式荷包蛋,
邊緣煎的恰恰恰的那一種,
淋上醬油膏,
他們也吃得好開心,
更不用說饅頭夾蛋了.

但三個當中就有兩個不大喜歡吃白米飯,
但卻喜歡吃在稀飯裡加入打碎的蛋,
我們叫它蛋粥,
每次都看他們將它吃的底朝天.

這樣算起來,Kevin更好養了,
飯桶+麵桶=跟阿母一樣,
煮稀飯時,開罐麵筋,煎個荷包蛋就可以將他解決了,
這樣說起來也不對,
 我另外那兩個男人也愛吃麵筋跟荷包蛋啊,
Anyway...
就是老公跟Michael不喜歡吃白米飯,
每次煮中國菜時,
他們倆盤中的飯最少.

平常電鍋裡的飯一定都可以留到隔天吃,
但,只要一煮海南雞飯,
當天煮的4杯米,
一定一掃而光,
光吃飯,味道就有夠讚了.




大家都知道,
海南雞飯是新加坡,馬來西亞著名的料理,
新加坡,馬來西亞,離我太遠了,
反正這道海南雞飯已經被我做到熟能生巧了,
雖無法與道地大廚頂級媲美,
但美味又可口,
又讓我那三個男人一次吃光光,
我想,應該是作的很成功啦.





材料 : 2人份
米一杯, 雞腿一隻.
       1)蔥一支, 薑兩片, 酒一大匙, 外鍋清水兩杯.
 2)雞湯兩杯, 鹽1/4 茶匙, 蒜末一大匙.
3)蔥末1/2大匙, 薑末一大匙, 鹽少許.


以上是2人份的料理,
我做了4人份,
材料請自行添加材料.


作法 :

 雞腿洗淨穿燙過血水.

1)將雞腿跟蔥,薑,酒,放入電鍋裡蒸, 
電鍋外鍋加水兩杯,蒸完取出放涼.

 


2)平板鍋中加入兩大匙油炒香蒜末,

白米洗淨瀝乾,
將蒸雞腿時所剩的雞汁留在鍋中別倒掉,
加進白米,雞湯,鹽與炒香過的蒜末,
一指神功按下電鍋煮飯,
噹!
煮出來的飯,油而不膩,
油油亮亮,香味十足,
會讓人不自覺的多扒了一碗飯.
 


3)蔥末,薑末,鹽少許,
平板鍋中熱油,
淋入熱油後做成雞腿沾醬.

(這步驟就放牛吃草,我多做了好幾份,鹽份自行拿捏,拿來拌飯真好吃)
 


昨天的晚餐,
看在我現在的眼裡,
跟妳們現在看圖說故事一樣啦,
夭壽哦,
巴豆么嘎咕咕叫.



簡單又易作,
美味又可口,
讓我愛不釋口,
是幸福+滿足的雙重滋味.

救狼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