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住國外就吃不到台灣的小吃跟點心,
我住芝加哥,
不必回台灣,不用去逢甲,
我家就有逢甲地瓜球吃.



 


韓吉騰,烤韓吉,韓吉粥,
都是我小時候最愛吃的零食了.

既使是住在美國這麼久了,
我還是三不五時喜歡做韓吉騰,
好理家在,
我家三個男人不排斥地瓜,
加上從婆家學到一道美式的韓吉騰,
雖是美式卻跟台式的相差不了多少,
也就沒魚蝦也好.





材料:(阿芳食譜)

紅心地瓜2條(約1斤)
二砂糖4~5大匙, 地瓜粉一杯, 生芝麻2大匙.


做法:

地瓜去皮,切大塊蒸熟.
(牙籤能插到底就大約熟了)



蒸熟後的地瓜,趁熱壓成泥,
拌入二砂糖及地瓜粉,芝麻,揉成不沾手麵糰.
  


搓成條狀,再切成湯圓塊.

食譜上寫切成湯圓塊,
但切出來就都像圖1阿.
所以我自己搓湯圓,
 竟然搓出來像陀螺.
快整型.
  


溫熱油鍋放進生地瓜球,
以中火邊炸邊攪,
待地瓜球浮起後,以漏勺按壓使之膨脹,炸至地瓜球鼓起,
即改為大火升高油溫,
再多炸1~2分鐘至金黃色,
撈出瀝乾油即可.


噹~噹
像不像?

吼~吼~吼~不是像陀螺啦,

是像不像妳們所知的地瓜球啦.



逆看看,逆看看,
外面炸的金黃酥脆,
裡面還是幼綿綿呢.



但記得別馬上吃喔,
燒~~

吼,就跟妳說別馬上吃,
燒到了吧!

等它降溫後整顆拿起來吃,
真是越嚼越香,
有小小的滿足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