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日秋老虎每天都在芝加哥裡趴趴走,
溫度越爬越高,
將我發霉的心情給除溼掉,
真是愛死它了.


接下來請大家先將面紙盒準備好,
然後抽出一張來,
OK,預備起~

 擦...





擦好了,嗯,乖!
接下來我們繼續.






今天頭殼跟昨晚的夢裡一樣,
很忙!

昨晚夢裡不知在忙些甚麼,
今早醒來+一整天,
兩肩,兩臂痠痛,
還好老公出差不在家,
不然我又要賴伊在夢裡偷打我了.

那今天頭殼在忙啥?
當然是忙著想吃的囉.

有飯糰,碗棵,肉圓,米糕,蘿蔔糕,牛肉麵,炒麵,
一直在我的頭殼裡飛來飛去,
哇哩勒,越飛越餓,
越想就不知要煮哪一道.


不想,不想了,出門逛街去.


(時間流逝...4個小時過後....)





扛了保養品,耳環,馬靴回家.





吼~廢話一大堆,快上菜啦!





賀啦~賀啦!來阿啦,
  那麼兇..


 




其實我不是很愛吃豬肉的人,
除非切片或切薄.

這道料理大多數的做法都是切塊狀然後醃製,
我做過了幾次的鳳梨咕咾肉,
肉質的口感都沒達到我的標準,
不是太乾就是太老的水煮肉感覺.

這次參考了好多不同的做法,
將它們綜合起來,
一整個滿意到極點.



材料:

里肌肉一條,青椒一粒,洋蔥一粒,鳳梨4片(罐頭)
還有一些,
 請繼續看圖說做法...




我說過了,我不喜歡塊狀或過厚的豬肉,
這次我將它切薄片再用肉棒槌一槌,
接著放進加了鹽,蛋,醬油,糖,米酒的容器裡醃製15分鐘.



接著將醃製好的豬肉片拿出捲成捲狀,
成捲狀後再兩邊對折,
然後沾上太白粉用手捏緊成球狀.



1) 以中火炸成金黃色約三分鐘撈出備用,
(每家的火侯不同請自行斟酌)

2)將青椒,洋蔥也過油撈出
(我喜歡熟一點)(也可以不過油生吃)

3)另一鍋中注入少許油,
  接著將蔥花,蒜末爆香,
加進蕃茄醬約5大匙,白醋約4大匙,醬油1小匙,
糖約3大匙,鹽少許,鳳梨汁約半杯,太白粉勾芡.

然後將豬肉,過油的青椒與洋蔥,切塊的鳳梨,
全加進鍋中喇喇ㄟ就可以剩出了.



  吼吼~這殺白飯的...
兒子吃了兩大碗,
我...明天又要靠么了.







這次的肉質口感讓我自己給了吉霸分,
比起以往塊狀,
單調無味的口感,
這次滑嫩爽口的口感,
讓我開心的想跳大腿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