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吃蕃茄,
會不會變蕃茄臉啊?



這是我家種出來的蕃茄跟羅勒,
有水齁? 







今年我家菜園水土,風水一定超好的
讓住在菜園裡的蕃茄,羅勒,生菜,巴西里各個長的頭好壯壯,
來不及吃還得收割些送朋友,
尤其是這顆蕃茄,
買來時小小一顆不起眼,
現在竟然當起土霸王強佔鄰國的領土,
將奧勒岡,迷迭香蓋的不見天日,
再繼續鴨霸下去,
連巴西里也將被它吞沒.
  


每天當農婦巡菜園,
總是有好幾顆紅咚咚的番茄在跟我招手,
趕緊採收洗淨放進蔬果盤裡,
近年來,蕃茄的價格很不親民,
這顆水土超合的蕃茄真是讓我賺很大,
所以,連續兩周,(現在還持續)
我跟老公每天的午,晚餐都與番茄為夥伴,
生菜沙拉也是菜園裡供應,
時機歹歹,
自力耕生,
樂無窮.





菜園有這兩寶,
公威丟ㄟ大聲,
呷嘎飽,呷免驚ㄟ,
俗擱大碗,
勇啦!

  


別小看這兩寶哦,
可帶妳遊地中海,
省荷包.







義大利人離不開大蒜,橄欖油,起司,麵包,
唉呦,忘了最重要的一味..
紅酒啦!




未成年的請勿飲酒,

熟透的熟女們,
周五了,
來,喝一杯再走.





我家常吃的午餐沙拉就是地中海來的,

Caprcss


橄欖油,蕃茄切片,羅勒,鹽少許.
無鹽乾酪 (Mozzarella Cheese )

這起司是新鮮Fresh的哦,
羅勒可切絲再擺盤,
但這次我想吃整葉的,
最後淋上橄欖油與巴薩米克醋即可.







以下這一道跟樓上的大同小異,
只是將它變成疊羅漢焗烤.

Capri

蕃茄切片.無鹽乾酪(起司片).黑橄欖切成圈狀.
  巴薩米克香醋(Balsamic vineger)
   橄欖油.羅勒,鹽,胡椒粉.


將番茄,乾酪,黑橄欖,一層一層疊上,
送進烤箱Broil烤至起司融化,
擺盤後淋上橄欖油與巴薩米克醋,羅勒即可.





這一道,
趴踢必備.

Brushetta

蕃茄切丁,大蒜切碎,羅勒(Basil),初榨橄欖油,鹽,胡椒粉.
喇喇ㄟ放進冰箱備用.

法國or義大利吐司ㄧ條.

土司切塊塗上橄欖油放進烤箱(Broil),
將材料放上烤脆的吐司上即可.








蕃茄當然是少不了義大利麵這一味了.

橄欖油,大蒜溫火爆香,洋蔥炒軟,
加進切丁番茄,少許辣椒粒提味,
切絲羅勒,白酒,巴馬森起司.

將煮熟的義大利麵擺盤後淋上以上材料,
灑上新鮮巴西里即可.







阿,前晚煮的番茄炒蛋,
吃完以後才想到沒拍照,
請自行想像.





古巴的莎莎醬,
(味道夭壽好)
也是吃完後才...



下次再做給你們吃.



當然還有很多,很多的做法.
剛又到後院,
又採收的7顆大小不一的蕃茄,
讓我想想,
這些番茄該何去何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