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的天空,
近來藍的都不是很清徹,
但天氣卻很好.





很適合跟老公手牽著手沿著湖畔散步.
(這是湖,不是海哦)



但,今天不搞浪漫,
而是為了它而來.



沒錯!
就是芝加哥的三寶之一,
有名的厚片披薩,
Chicago deep dish pizza,
芝加哥披薩.


芝加哥比薩Chicago pizza 
它可是芝加哥專屬披薩哦,
其他很多地方可能還吃不到, 
它的特色是顛覆傳統與一般披薩背道而馳,
麵皮很厚跟很多起司與多到不行的料.




好幾星期前曾跟老公提起想吃芝加哥厚片披薩,
雖然我住芝加哥,
但想吃厚片披薩還得找他的連鎖,
況且連鎖店也不多,
既使有也離我家有段距離,
乾脆開車到芝加哥市中心本店吃還比較快.


大心的老公一早就上網找UNO的電話號碼順便看Menu,
為了解老婆我的饞,
為了一個披薩來回開一個半鐘頭的車程,
讓老婆我好感動.


Uno餐廳是厚片披薩的開宗始祖,
小小的店每天總是大排長龍,
UNO擠不下,在隔街開了DUE.
(第一跟第二)
照樣擠到爆.



考量了等位置的時間,
跟芝加哥貴到不像話的停車費,
況且也不想在芝加哥趴趴走,懶咩,
就跟老公開車兜風到芝加哥市中心拿披薩回家吃.

芝加哥當天有露天演唱會,怕塞車,
所以開到半途才打電話到UNO訂披薩,
順便到湖畔繞繞.

老公在車內等,我進去拿披薩,
當我拿著披薩走出UNO時,
等在門內與門外各個飢腸轆轆的食客,
直盯著我手上的披薩,
那種感受我能體會,
哈哈.

芝加哥厚片披薩由上往下看,
跟一般的披薩沒兩樣.



在店家吃時,
就是用這深盤鐵鍋送上桌.



但從旁看便知曉,
像不像派.



這麼厚的一塊披薩可是無法讓你像薄皮披薩那樣拿起來吃,
要淑女一點,用刀叉.




芝加哥深盤披薩可說是芝加哥最富特色的飲食之一,

吃慣薄皮披薩的人,
剛開始或許會不習慣它的厚度,
但,吃上第一口後,
妳會愛上它的味道,
日子久了以後還會想念它.

既使隔天放進烤箱裡加溫,
口感還是相當的好,
尤其是邊緣的餅皮,
香香脆脆的,
可以一次吃光光,
還越吃越香越上癮,
真的.




芝加哥還有哪兩寶呢?
就是芝加哥熱狗
(Chicago style hot dog)
義大利牛肉三明治
(Italian beef)

當然,
芝加哥的牛排也是有名的,
在飛機上的雜誌可都是榜上有名的哦.

有機會來芝加哥玩,
別忘了嚐嚐芝加哥有名的三寶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