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客阿!
燒ㄟ~燒ㄟ~
熱騰騰的包子出爐囉.










幾星期前做的包子,
出乎意料之外的,
在24小時內被我與我那三個男人一掃而光.
這次沒+一隻狗,
Max當然沒份,
肉包子打狗,可是會一去不回的捏.


阿母~妳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我也要吃,我也要吃,
偶不管啦!



原本心裡還打著如意算盤,
若是那三個男人不交關,沒吃完,
我就可以將它冷藏起來,
這樣每天我就有包子可以吃了,
心中正暗自爽著呢.


誰知,
這次用阿芳食譜擀出來包子皮,
竟讓我那三個,
愛吃那白泡泡幼綿綿軟Q軟Q饅頭山寨版的台客,
拿都不手軟的吃光光,
原來阿芳的包子皮食譜也可以拿做饅頭啦,
我的藏包子,
夢碎..


沒關係!
再來去做一次,
起步~走!
往麵粉堆出發.








麵糰發酵法.

運用: 甜甜圈,雙胞胎,包子,饅頭.


材料:

A.中筋麵粉3杯, 蛋1個, 乾酵母粉1.5小匙,
糖2大匙, 鹽1/4小匙, 水約3/4杯.

B.沙拉油2大匙.


作法:

1) 將材料A放入盆中,揉成粗麵糰.

2) 加進沙拉油續揉,揉成三光(盆光,手光,麵團光)的麵糰.

 



1) 盆口覆蓋保鮮膜,置於溫暖處.

2) 發酵至2倍大.

3) 分成15等份.

  



我擀麵皮的技術真的是無人可比,
爛到不行.

這次拿切吐司邊的雞絲來助一臂之力,

先將麵糰壓扁,再壓上這模型,
噹~噹,
圓型跑出來了,可以擀皮囉.

其實這雞絲是兒子小的時候都不吃吐司邊,
卻又超愛吃吐司,
每次做花生醬三明治時就用這模型器來做,
做出來的花生醬三明治就像中間那的樣子,
兒子吃得開心,阿母我也不用傷腦筋.
  


接著就開始包餡.

  


1) 包好的包子,放置20分鐘讓其二次發酵.

2) 放進蒸籠以旺火蒸20分鐘(我再蒸鍋裡有抹些油)
熄火再悶5分鐘再開鍋蓋.
 


熱騰騰的包子就生出來了.







料好實在,衛生可靠,
雖然包得很醜,
但,
我可以用大聲公放送...




真的好好吃.




歐伊歐伊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