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就喜歡這個味,
滷肉,滷蛋,滷豆干,
尤其是淋上滷肉醬汁可以讓我扒好幾碗的白飯呢.





若是再來幾片醃漬的黃蘿蔔,
吼吼吼,
一定更過癮.






從小吃慣了家裡的滷肉,
是切的大塊大塊很豪邁的五花肉或三層肉,
但總是只挑瘦肉吃而不吃肥肉.

小時候的我偏食程度可是讓我家人傷透腦筋想撞牆去,
連肉燥飯裡的肥肥,
我也很有耐心的一一撥出撿乾淨再送進嘴裡.


隨著年紀長大,
味蕾也跟著長大,
現在的我愛上了加了肥肥與瘦肉的滷肉飯與肉燥飯,
連我家這三個男人也一起淪陷了,
尤其以我家老公為首,
三層肉,五花肉,算蝦咪,
老爺他可愛死了肥滋滋會ㄉㄨㄞ ㄉㄨㄞ的豬腿,豬蹄膀與東坡肉,
路邊攤的豬耳朵,鳳爪,雞翅,雞胗,鴨舌頭,大腸...
我這個道地的呆灣郎被這阿兜ㄚ徹底打敗了.






一整鍋滷肉裡銷路最好的就是滷蛋,
難道吃也會遺傳,
從小我就超愛吃滷蛋,
現在連我兩個兒子也是滷蛋控,
一次可以吃上兩顆再扒一大碗白飯.


好喜歡五香粉與八角的味道,
第一次接觸五香粉是國中的家政課,
當時老師教我們縫製香包,
裡面的香味就是放進五香粉,
傻傻的我以為五香粉是香水含有香氣的香粉,
長大後才知道原來它是料理的辛香料.




我想大多數的南部人都喜歡吃重口味,
阿偶家就是啦.

蔥,薑,蒜,五香粉,八角,冰糖,醬油,酒,辣椒,滷包,
絞肉,切塊肉,香菇,蛋,豆干,
全在鍋子裡,
  揪乓ㄟ...




想不想也來一碗阿.




la la la 
轉圈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