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Feel Good
,I Feel Good,I Feel Good,




今天是這感冒10幾天以來第一次早晨醒來感覺良好的一天,
沒有酷酷嗽,沒有全身無力,沒有懶散感,
這種感覺真是太美好了.


這次的病毒不知上哪偷學了功夫,
竟然將武功高強的我打得落花流水悽慘的很,
每天咳,咳到肋骨痛,咳到每晚睡不好,
藥物的服用+酷酷嗽+睡眠不足=熊貓眼,
體重也消了2公斤,
我想這是感冒10幾天以來的最佳收穫吧!






嘴饞時那種排山倒海來的難耐滋味真不好受,
住國外的為何各個能擁有一身十八般武藝並不是沒有原因的,
沒有路邊攤,只好上山下海,周遊列國到處取經去,
然後回自己廚房練秘笈,
幸運一點馬上學有所成滿足了味蕾與五臟廟,
若不小心踩到地雷時只能傷心看著心血付諸流水,
全體同仁肅立排排站往垃圾桶方向起步~走!



幾天前突然想吃排骨酥,
在高雄時我常常跑到新興市場裡的一家有名的排骨酥喝他們的湯,
喜歡他們排骨酥的湯頭味道,
一次能喝上兩碗呢.


好家在,冷藏裡還有小肋排,加減用.
今天來做排骨酥(湯).




將小肋排洗淨切條,
骨頭太硬了我的刀子砍不斷阿,
也將每條肋排旁的一些瘦肉切下.
用醬油,米酒,糖,白胡椒,五香粉,大蒜粉醃漬一個晚上.


將醃漬好的排骨沾上地瓜粉等反潮後在放進油鍋裡炸.
每塊排骨的大小不同,
我切的Size算有點小大,
所以用中火炸約5分鐘.


炸好的排骨酥.



我那三個男人直接灑上椒鹽粉就啃了起來,
味道超讚的.


炸了一大盤,
一半直接吃,一半做排骨酥湯.

懶得跑到華人超市買冬瓜,
用菜桃一樣好吃.

將白蘿蔔煮到個人喜歡的熟度後,
再加入炸好的排骨酥煮15分鐘就可以了,
起鍋前加進雞粉與鹽調味即可,
灑上香菜,
香噴噴的排骨酥湯就上桌囉!



味道雖不是十分道地,
但有八分像,
我已經很滿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