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頭真是豬頭.


芝加哥的雪在跨年夜的那天,
key肖ㄟ氣溫一下子飆到50幾度F又加一場雨,
將綁架地面長達一個多月的雪,一次剷除.
久未見天日的退色草皮終於出頭天了,
度過好幾日不用吃剉冰的日子,
昨天雪花公主又開始製造了.

啊還不都是下雪惹的禍,
下雪天路面滑,偏偏我又開跑車,
家裡快斷糧了,不出門補貨不行,
為了防止將馬路當滑雪賽車場,
我借開著Michael的車出門補貨去,
誰知小子的後車廂跟偶的不一樣,
會自動自發的關下來,
 阿母我冷到皮皮銼努力的將推車裡的食物放進車廂,
背著包包拿著鑰匙又要當搬運工,
豬頭的我為了方便就順手將包包跟鑰匙放進車廂裡,
挖哩勒,控!
車廂門竟然給我關下來...
我食物只放不到一半耶..
都傻眼了,
我砍,我砍,我砍砍砍.

只怪今天沒翻農民曆,
早知道諸事不宜今天就不出門了,
皮皮銼的推著卸貨到一半的推車進好市多求救借電話,
請老公跟兒子來救我,
就這樣被當笑話消遣了大半天.

沒關係,盡量笑,
老娘報仇三天不晚.





天氣冷,今天又來喝湯嘿.


法式洋蔥湯,
French onion soup




又是另一道我喜歡的湯點,
但每家做的口感都不同,
偶而也會踩到地雷吃到過鹹的湯頭,
這時眉頭就狠狠的給它皺起來,
很想翻桌.

所以說,
還是自己做得最好吃啦,
主控權掌在自己手中,
洋蔥要多一點,湯要多一點,麵包要厚一點,起司要多加一點,
全憑我高興.









材料:

1大匙處女橄欖油(extra-virgin olive oil )
2大匙奶油.
3粒中型洋蔥切片.
鹽與黑胡椒.
1小匙百里香(thyme)
1片桂葉(bay leaf)
1/2杯雪莉酒(dry sherry)
4杯牛高湯(beef stock)
4片烤吐司.
切細的格律耶爾起司(shredded Gruyere)
or
瑞士起司(Swiss Cheese)

PS:洋蔥,高湯,起司,可依人數,喜好而任意添加.







做法:


  深鍋以中火加熱後,
1)加入橄欖油與奶油.
                       2)放進洋蔥翻炒後陸續加入鹽,黑胡椒與百里香.
             3)直到洋蔥成焦糖色大約15~18分鐘.

   


1)再加入桂葉與雪莉酒煮約5分鐘,
   2)再加入牛高湯蓋鍋蓋煮到滾後熄火.
起鍋前再試一次鹹度再斟酌添加.
 


1)選擇烤箱適用的深湯碗,將煮好的洋蔥湯放進湯碗裡.
     2)將吐司邊緣切掉,放進烤箱快烤(可以再烤焦一點)放入碗中
 3)灑上起司放進烤箱設定boil直到起司融化起泡就可以取出.
   

噹噹~
烤好的法式洋蔥湯.



好吃程度,
老公給我100分捏,
而且還會牽絲耶.



我家兒子們不吃洋蔥,
所以我只在碗裡加了洋蔥的湯,烤麵包,起司.
他們照樣吃得開心.


今天任務,
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