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到聖誕節前夕總是讓我想到一個好笑又心疼的畫面,
頭卡在樓梯欄杆裡的小孩.


我的天才兒子Kevin.



當年三歲的他為了偷看聖誕老公公在聖誕襪裡塞了什麼禮物,
當時個頭不高的小蘿蔔頭,因看不倒襪子裡的禮物,
以為站在樓梯間將頭探出去就看得到了,
也不知他怎麼辦到的,
竟然將頭伸進欄杆裡偷看禮物,
結果就這麼卡住縮不回來了,
慌了我們全家,這下怎麼辦才好,
每拔一次就聽他哇哇叫一次,
怎麼拔也拔不出來,
看得我們既心疼又好笑,
準備了奶油,沙拉油在一旁候著,
之後再拔不出來就要鋸欄杆了.


全家人努力的拔蘿蔔,
可憐的蘿蔔頭被拔的雙耳紅咚咚,
阿母看得心疼不已還不忘要拍照,
這種阿母上哪找.


終於,終於...
只塗了些許的奶油,
拔蘿蔔成功.



為了補償他可憐兮兮的卡在欄杆裡一個多小時,
當他自由的那一刻,
馬上由姪女柔丹抱著,
讓他打開聖誕襪裡的第一份禮物.



兒子們小的時候,
每到聖誕前夕我們都會大玩躲貓貓,
兩個兒子從小就練就一身找禮物的好功夫,
我們買來的聖誕禮物要,費盡心思,東藏西藏,能藏的縫都塞.
兒子們也不是省油的燈,絞盡腦汁,東翻西找,能找的洞都翻.
三不五時就探口風,每天就以找禮物為樂趣.


兩兄弟也總是算準了禮物哪時候會買好,
就在這期間倆個就開始上山下海,爬上爬下,
還知道要一個把風,一個找,
不夠高就拿椅子墊腳,開始玩起尋寶遊戲,
萬一禮物包好,放在樹下.
也會拿起來搖一搖,以盒子的大小來猜禮物.


而平安夜向來是我跟老公最累的時候,
要等兒子們上床睡覺我們才可以包禮物,
偏偏他們要等聖誕老公公來才肯上床,
我跟老公只能連哄帶騙邊編藉口邊拐他們睡覺去,
並且拍胸脯掛保證一定會跟聖誕老公公說他們的願望,
而且也會看聖誕老公公喝完他們為聖誕老老準備的牛奶與餅乾,
這兩個蘿蔔頭才甘願上床睡覺.


等全部禮物包好後,
我跟老公已經累到人仰馬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