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是烏克蘭血統,
美國出生長大的金髮碧眼的東歐美女.

剛來美國時曾經在紐澤西跟婆婆住了將近一年的時間,
她也是第一位教我做西式料理的人.

公公是道地的義大利人,
所以當時婆婆家的餐桌上大多以,
義大利菜,東歐菜為主.
其中牛肉高麗菜捲是我最喜歡的東歐料理之一.



很多國家都有高麗菜捲這道料理,
只是材料,做法不同而已.
上東歐餐館一定都吃得到,
這也是波蘭一到很有名的料理呢,
他們稱作 Golabki.
我們稱為 Stuffed Cabbage.





婆婆教我做的牛肉高麗菜捲非常簡單,
味道又夠味,尤其是那醬汁,
吼,光是用喝的就過癮,
拌白飯也別有一番風味.
     (台式吃法)




材料:
牛絞肉,洋蔥一粒,蛋一粒,蔥4隻,白飯,
鹽,胡椒粉,水,
濃縮番茄湯26oz一罐,
濃縮蘑菇湯26oz一罐, 


做法:
將整粒高麗菜放進鍋內,
自己斟酌,別將葉子煮過熟,
過熟的葉子無法包材料.

然後一葉一葉切開,
燙至半熟撈出備用.

 


 用食物調理機將洋蔥,蔥,切碎,(用手切也可以)
容器裡放進牛絞肉,洋蔥,蔥,蛋,白飯,鹽,胡椒粉,
將材料攪拌均勻.
 

就可以開始包高麗菜捲了,
包的過程中也可以請牙籤當小幫手哦.
 

將濃縮番茄湯與磨菇湯放進鍋中,
依個人喜歡的湯汁濃度加水,
我喜歡濃濃的所以只加了半罐的水,
湯汁本身已經有鹹度了所以不須再加鹽.
 

將包好的高麗菜捲放進濃湯裡以中小火煮約半個小時,
慢煮濃湯醬汁時,
我習慣在爐火上放層鋁箔紙,
這樣鍋底才不會燒焦.


完成的牛肉高麗菜捲,
喝呷!




不吃牛肉的人可改用豬肉來烹調,一樣好吃.

我家兒子不吃高麗菜只挖裡面的餡和著湯汁吃,
甚至只白飯淋醬汁也吃得津津有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