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與螃蟹,
是我最喜歡吃的海鮮.

奈何芝加哥不依山傍海,
要吃新鮮的海鮮沒那麼容易,
上當日空運新鮮又好吃的幾家高級海鮮館,
料理雖精緻美味卻貴三三,
對我們這些在海島長大,
看慣所有新鮮魚蝦的人,
小小一盤雖精緻但根本塞牙縫都不夠,
台灣幾百元就能吃到的新鮮海味,
我這可能就得付上多兩三倍的價格,
真是人在美國內陸身不由己,
所以也就只能等回台灣時再狠狠的將它一次吃個夠.


況且大多的海鮮館無法做出我喜歡的口味,
我最喜歡吃姊姊炒的螃蟹炒沙茶,
那加了蛋跟大把大把的九層塔,
總是在我心中排名第一.


快來看我今天做了什麼,
噹~噹~


鳳尾明蝦,
真的是好吃到爆,
老公還邊吃邊稱讚呢.







材料:

明蝦8隻, 蔥2支, 薑4片, 麵包粉.
鹽1/2茶匙, 蛋1個, 酒1茶匙, 胡椒粉,太白粉各少許.


做法:
蝦去頭去殼留尾,從背部剖開抽取腸泥,
然後用刀拍鬆蝦身放入碗中,
加入蔥,薑,鹽,蛋,酒,胡椒粉,太白粉攪拌均勻醃20分鐘.



再把每隻蝦從尾巴部位抓起,
全部沾滿麵包粉一旁備用.


油4杯燒熱後,投入沾了麵包粉的明蝦,
炸至呈金黃色撈出排盤即可.



你可以再拍近一點.



老公兒子可是讚不絕口呢,
超有成就感的說.




誰有好吃的蝦球食譜,
可以與我分享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