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曾經有過那種,
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感覺.


肉圓一直是我想挑戰的一道台灣小吃,
奈何害怕失敗的心理總是讓我未戰先降,
遲遲不敢採取行動.

幾天前看到Vi(愛作夢的貓)介紹的肉圓,
終於讓我鼓起勇氣拿起鍋碗瓢盤勇敢的殺戮戰場,
直搗肉圓窩,
反正阿芳小吃2在我家,驚什麼!


一早算好華人超市開門的時間,
便驅車前往準備食材,
回到家就開始著手做肉圓.

跟著阿芳的食譜一步一步來,
真怕會搞砸了一切,
怕做出來的肉圓外皮會像塑膠一樣難下嚥.

整個烹飪過程我是既期待又害怕,
怕會被我一語成讖,像塑膠,
卻又期待能證明我一定會作成功,
反正結果不管如何,
總是要試過才知道.


成功是留給努力的人,
妳(你)最好是相信它.

噹~ 噹~
看我做出來的肉圓是啥樣,
    看了我自己都想哭了....


  
OMG..
我竟然成功..


當我將肉圓從蒸鍋裡拿出來,
待涼脫模後倒入我手中,
我高興得整個人跳起來,
手捧著剛出爐的肉圓大跳開心舞.

不是塑膠,
  而是Mr.Q ...
整個外皮Q軟有彈性,
最重要的是,
真的有肉圓的味道ㄟ.





食譜裡有95%來自阿芳小吃2.


材料:
腿肉丁1.5公斤, 在來米粉2杯, 番薯粉4杯.


醃料:

腿肉1.5公斤切丁,
醬油6大匙,糖2小匙,蒜泥1小匙,
五香粉半小匙,胡椒粉半小匙,地瓜粉1大匙.
將以上材料攪拌均勻,
冷藏醃製1小時以上.


(這是我自己蒐集其他食譜的材料)

香菇泡軟去蒂切小丁,
我買的是罐頭淨水的竹筍,
所以不必用熱水煮過去除酸味,
可以跟香菇一起下鍋,
但我只放少許,
怕老公與兒子排斥竹筍的味道.



做法:

加油熱鍋,放進蔥油酥接著放進醃製好的腿肉快炒,
陸續加肉香菇與竹筍,
炒至腿肉約八分熟起鍋一旁備用.

另一深鍋,
在來粉2杯,水6杯,調成粉水,
以小火煮成糊狀放涼,
要不停的攪拌哦.


成漿糊狀後放涼.


一定要等到漿糊大約8~9分涼後再拌入4杯的番薯粉,
否則太燙加入的番薯粉會結塊.

調好後就是肉圓的外皮粉漿.


非常克難,我用的是一般飯碗.

先在碗裡抹一層薄薄的油,
接著抹上一層粉漿.


放入炒好的肉餡料.


再蓋上一層粉漿.
(我蓋太多了,不要學我這一點,只要蓋一些就好,
不然底層會太厚,記住哦!)

放進蒸籠蒸15分鐘.


蒸好待涼準備脫模的肉圓.


脫膜後的肉圓.


其實脫膜後就可以直接吃了,
但我又將肉圓泡進溫油中讓表皮更Q軟,
感覺更像在台灣了.

看看裡頭的肉餡,
真是好吃到爆,
尤其是那香菇,竹筍的味道,
慰藉了我的思鄉情愁呢.



剪個十字型,
淋上海山醬,放上香菜,
是不是美味可口及了.


這次唯一的敗筆就是粉漿蓋太多,
以致於底部有點厚,
但沒有影響到口感,
一樣好吃到不行.


PS:
當時一心專注於要做成功肉圓,
而沒仔細看阿芳的小吃經,
跟著食譜的份量做,
(總共8大碗,8顆特大號)
才知道人家阿芳有交代,
"示範的份量太多,可將配方減半,做一半就好"

來不及啦!
我未來的幾天,
天天要與肉圓為伍.

除非....妳們想吃,
冰箱還有5顆,
先搶先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