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腳步已來到了轉角處,
芝加哥終於漸漸聞得到夏天的味道了.


芝加哥因長年吹著來自密西根湖的東北風,
所以一年四季都透著風,
也因此有風城之稱.

我的網誌,風"芝"城的故事,名稱就是由此而來,
風城芝加哥的故事.

一年之中只有短短三四個月的好天氣,
其餘時間就是冷+雪的寫照,
對我這來自台灣,亞熱帶國家的女子,
還真的有些吃不消,
但,環境會改變一個人,
鐵杵都能磨成繡花針,
在芝加哥住了將近20年,
不耐冷都不行了.

近些日子以來,
大地受雨水的大量洗滌,
被洗刷得乾淨清新,
到處綠油油.


充沛的雨水也將花圃裡的花兒一一催醒,
百花齊放,爭相鬥艷,嬌艷欲滴,
真是美極了,
餐桌上從此花兒不斷.


現正是紫丁香大放香氣的季節,
前院與後院也種了好幾株的紫丁香,
每次只要從旁經過,
那撲鼻的香味總是令人心情大好,
因為我知道,夏天就快來了.






含苞待放的玫瑰.



幾天前請來了園藝的工人,
將家裡的前後左右院的花圃整理一番,
這一兩天我也忙著移植一些過於茂盛的花草到另一個花床上,
累歸累,心裡卻覺得充實,
因為我家的花園正準備迎接,
芝加哥美麗又迷人的夏天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