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習慣將鬧鐘設定在起床預定時間的前十分鐘響起.

讓還處在昏沉狀態的神經慢慢的甦醒來,
收音機裡傳來熟悉的旋律,
主持人們聊著每日一新的話題,
聽著插播的即時新聞,
氣象預告,
然後開始在床上左右戀過來戀過去,
伸懶腰,打太極,
戀到老公身旁幫他抓抓背,
順便將他給吵醒,
便是我米蟲美好一天的開始.

一日之計在於親兒子們開始,
到兒子們房間叫他們起床,
順便親親抱抱他們,
這可是阿母我獨一無二的版權所有,
趁現在專屬利益還全盤通收,
快撈個夠本,
將來股東加入,版權不再所有,
就只剩分紅的份了.

抱足了兒子,親足了兒子,
便到樓下來為我三個男人準備早餐.

都這麼多年了,
我還是堅持每天起床做早餐,
知道老公兒子們在嶄新的一天裡,
肚子飽飽,精神飽滿,活力充沛,
愉快的上班上學去,
阿母我就感到安心與快樂.


老公在平常日就喜歡只吃水果或喜瑞兒當早餐,
所以非常好解決,
倒是兒子們的早餐要天天換新,
以簡單的美式早餐來說,
蛋的做法就有好幾種,
太陽蛋,捲蛋,碎蛋,滑蛋,水煮蛋,什錦蛋...
一旁的配角當然也不能遜色,
火腿,培根,薯餅,義式香腸,
吐司,英式馬芬,貝果,
變化真的相當多.

其他的早餐還有,
法式吐司,麥片,鬆餅,喜瑞兒,
包子,饅頭,蛋餅,蔥油餅.

哈哈!你們沒聽錯,
我家三個男人也吃中式早餐.

輸人不輸陣,
雖然中文講的哩哩落落,
但有著1/2血統的台灣胃,
總算沒讓我漏氣,
為阿母我掙些面子回來.


蛋粥,是我三個男人喜歡吃的粥,
小時候打從兒子們可以吃附食品時,
我就常常煮蛋粥餵他們,


白米熬熟後,打入兩顆全蛋入鍋再快速打散,
加入鹽就OK了,
而且兒子們喜歡吃濃稠的粥,
太稀的他們不喜歡.



配著他們最喜歡的麵筋,
(一次可以吃掉兩罐,還必須是大茂的哦)


及肉鬆.
(老公說像木削.)



及一杯每天當白開水喝的牛奶,
一粒綜合維他命,
今早的營養就夠了.



平常煮清粥時,
他們最喜歡吃著,
周圍煎到恰恰恰的荷包蛋,
然後淋上醬油膏搭著吃.



不愧是我訓練出來的三個男人
真是台味十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