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麵,吃飯? 吃麵,吃飯? 吃麵,吃飯?

到底是要吃麵還是吃飯?


連續三個星期以來,
每天 + 三個周末,
就是吃吃吃,喝喝喝,
上個月刻意減的2公斤,
在此正式宣布,
破功,
2公斤又凱旋歸國重回陣營,
既使現在要我補破網,
也沒路用了,
請肥容易送肥難.

我家兒子一個愛吃麵,一個愛吃飯.
問了兩個的意見,
哈,我就知..
一個要麵食,一個要飯食.
好吧!就來個通吃.


昨天瞎拼時看到這透明玻璃容器,
小小一個蠻精緻的就將它帶回家,
插上一朵兒子送的玫瑰在裏頭,
為飯桌增添了幾分美感,
加分了不少呢.








上菜囉~

 蔥爆牛肉.



材料:

牛肉1磅,蔥5枝,辣椒2支,鹽半小匙.

牛肉逆紋切片,加入米酒2大匙,醬油4大匙,
糖2小匙,太白粉2小匙,麻油1小匙.
醃製10分鐘.


做法:

炒鍋加油,加入牛肉大火爆炒至八分熟,盛出備用.
鍋中再放油,大火快炒蔥段與辣椒,
再將盛出的牛肉回鍋,
灑入半小匙的鹽炒均勻即可.

PS:
牛肉一定要逆紋切,
不然炒出來的牛肉會像輪胎一樣堅韌.

向來炒肉絲肉片時,
我都喜歡加酒,醬油與太白粉醃製一下,
這樣能使肉質變的軟嫩滑口哦.

再來碗香噴噴的白米飯,
吼~超過癮.











牛肉炒麵.



材料:
牛肉(從蔥爆牛肉那留一些)
紅蔥酥,蔥段,洋蔥,紅蘿蔔,碗豆,
醬油,胡椒粉,烏醋.






一大盤炒麵與蔥爆牛肉,
被兒子們掃得差點精光,
讓阿母我好有成就感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