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只要是妳想去的國家,
再遠,我一定都帶妳去,
唯獨中東回教與第三世界國家...


中東的神秘面紗,
並非是我們所能輕易掀起一窺究竟,
它的國情風俗也絕不是我們所能理解的.


葉門的首都"沙那"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
也是全世界最古老的城市之一,
位於沙烏地阿拉伯的南方,
西臨紅海,東臨阿曼.



老公因工作的關係,
常常必須接觸到中東的回教國家,
科威特,土耳其,巴林,阿曼,葉門.

老實說,每次他要到該幾個國家出差,
我都會很擔心,
千交代萬交代,絕對不可以單獨步出飯店,
土耳其還好,雖也是回教國家,
因融合了西方文化,生活方式也趨向西化,
當客戶帶著妻女來芝加哥時,
我還以為會看到全身黑罵罵,
包得密不通風只剩一對眼睛見人的回教女人呢,
看到的竟然是穿著跟我們沒兩樣的美麗女人,
我還想到伊斯坦堡旅遊呢.

我老是自我安慰,
我家老公是義大利血統的美國人,
黑髮褐色眼珠,
有著地中海民族的特色,
只要不開口說話,
進入中東國家要比金髮碧眼的來的不顯突出.


中東阿拉伯世界,
對我來說是個神祕的國家,
想了解,卻不嚮往.



老公的客戶有兩間房子就在那沙的古城裡,



房子建築是用岩石與石頭所建成的.



房屋的外觀大都鑲有古阿拉伯建築的風味.



可別小看這些建築物,
每間可都有幾百年的歷史哦.



老公被邀請到客戶家作客.

沙那古城每棟建築約5~8個樓層,
一般正常階梯,每一階梯約20公分高,
這裡的建築是,每一階梯大概40公分高,
 老公只好手腳並用的爬上6樓,


大多數家庭都將一間景觀好的房間作為卡特屋(QAT),
是男人們休閒與聚會的場所,
休閒時刻就將外出服換回傳統的服飾.
(葉門客戶)



QAT也稱為阿拉伯草,
是當地人民的必需品,
就像台灣的檳榔,
老公說,味道非常的澀他無法接受,
但每次總是被客戶熱情的硬塞,
讓他不接受都不行,
勉強的咬了幾口,再速速的吐出.




老公腰束上的寬皮帶與彎刀,
是葉門男人至今仍然保留的一項傳統,
以前是用來自衛,現在用來裝飾與作為身分的象徵,
刀不可輕易出鞘,一旦出鞘,代誌就大條了.



窗外的古城.


男人穿裙子是阿拉伯葉門人服飾的一大特點,
  好幾年前中東的一位客戶也送了老公一條裙子,
這條裙子也不知被我塞到哪去了.
(葉門與杜拜的客戶)



雖然沒機會拜訪中東國家,
老實說,我也沒膽去,
所以總是喜歡聽著老公出差回來,
跟我述說著當地的國情民俗,
看著拍回來的相片說故事給我聽,
既使沒能親自走訪,
也彷彿親自走過一趟呢.



幾天前老公正在飯店等著客戶前來接到公司開會,
等了許久人還遲遲未到,
原來當時是英國大使,
正準備從下榻的飯店到理事館去,
在途中遭恐怖份子自殺引爆者的恐怖攻擊,
所以所有的道路都封鎖管禁,
所幸這位大使平安無事,
事發地點就離老公下榻的飯店不遠,
只見到處血跡斑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