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那場雨,
將覆蓋在地面上已久的雪全洗刷乾淨了.

還在冬眠尚未甦醒的花草樹木,
讓屋外的景象看起來有點蕭瑟,
泛黃的草皮,
光禿禿的樹枝,
一點生氣都沒有.


偶爾喜歡那帶點孤獨的藍色憂鬱.

每當月色低垂,夜深人靜的時候,
總是喜歡約人到西子灣,
坐在護堤上看海聽浪,
品嘗著那帶點憂憂,酸酸,苦苦又甜甜的青春滋味,
這就是年輕時的我.

西子灣的夕陽與夜晚,
是迷人的,
微微的海風,
海浪拍打岩石的聲音,
星光點點,
看著商船入港,
總是深深的吸引著我,
讓我流連忘返.

西子灣,壽山,旗津,
是我孩童時期最常出遊的地方,
一直到我出國定居美國之前,
還是一有時間就會往西子灣跑,
當時西子灣的觀光人潮還沒現在的多,
每當夜幕低垂時坐在防波堤上靜靜的看向遠方,
數著天上的星星,
真是一大享受.


西子灣隧道,
大概20年了吧?
有20年沒走過這隧道了.



後來再來時都是直接往風景區方向走,
就不再穿越隧道了,
再次走進隧道時,
學生時期的點點滴滴卻一直在腦海裡倒帶著呢.



中山大學就在風景區裡,
當這所大學的學生很幸福吧!



西子灣的日落西沉,
可是高雄的八景之一哦.











夕陽餘暉照天際,
是不是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