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還是冷得令人發狂.

每天氣溫都在零下,
還好這兩天有太陽公公的加持,
加上密西根湖的東北風沒作怪,
既使是零下,
也還不至於冷到要找天氣練武功去.

獅子頭,
好久以前曾做過,
結果食譜不知被我丟到哪去了,
找都找不著,
這也就是我喜歡將做過的料理,
記錄在我的網誌裡的原因,
因為我翻網誌比翻食譜還勤快.

材料:
絞豬肉1磅.
醬油4大匙.
太白粉3大匙.
米酒2大匙,
冰糖一小匙.
蔥兩支切碎.
蛋一個.
水一杯,
高湯一杯.
大白菜.

作法:
將絞豬肉放進容器裡,
肉雖已絞碎了,但還是將它多剁幾下沒關係,
加入醬油2大匙,太白粉3大匙,
米酒1大匙,蔥,蛋.
將它攪拌均勻至黏稠.
放進冰箱冷藏一個小時.

將冷藏後的絞豬肉做成一粒粒的丸子,
中火燒熱油鍋,
(我用中深鍋,五粒丸子下鍋剛剛好)
油蓋過丸子,
下丸子之前將火侯調至中大火,
炸成金黃色即可.


將大白菜洗淨一旁備用,
另一鍋中,加入油兩大匙,
將大白菜快炒,
接著加入醬油2大匙,冰糖1小匙,
米酒1大匙,水1杯,高湯1 杯,
蓋上鍋蓋中火悶煮10分鐘.
接著將炸過的丸子也放進鍋中,
白菜做底,繼續中火蓋上鍋蓋,
煮約15分鐘,
直到大白菜軟就行了.


丸子柔軟綿密,入口即化,
軟度剛剛好,
湯汁也夠味,
淋在白飯上,
真是有夠讚啦!

我家兒子連扒的兩碗飯呢,
真的很開胃,

下次再作獅子頭時,
我會將湯汁多加一份,
  因為不夠兒子吃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