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懷疑我阿母生我時是不是忘了生膽子給我.


昨晚陪老公看探討頻道節目,
研究人員為了採取動物,生物,爬蟲類..等等的DNA來做實驗,
上山下海的暫抓動物收集血液樣本,
有鱷魚,獼猴,毒蛇,毒蜘蛛,鯊魚...
在一旁看得我雞皮疙瘩抖一地,
慶幸自己還好我老公不是做這一行的.

突然讓我想起小的時候,
常常被有腳的有翅膀的追著跑.

我們那年代鄰居家的狗都不綁的耶,
我常常被狗追著跑還被咬過呢,
你們有被狗追過為了保命拼命跑的經驗嗎?
是不是超恐怖的.
所以現在我看到大狗都會怕,
還有雞啦,鴨啦,鵝啦,
連火雞也追過我呢.

我想我從小就跑得快,
賽跑比賽時不是前三棒就是衝刺棒,
還是學校的田徑隊,
這些家禽,動物,
 功不可沒啊.

記得小學四年級時,
有一次正準備上學去,
經過一戶人家的門前,
一隻鵝竟然跟在我後面,
我走一步牠就跟一步,
再用鵝嘴戳我一下,
一面跟一面戳,
寸步難行,
  害我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邊走邊哭.

金龜子我也很怕,
鄰居的媽媽都會用線綁著金龜子的腳,
讓小孩拉著線頭像放風箏那樣的讓孩子玩著金龜子,
臭男生知道我怕都故意抓金龜子來嚇我.
為了不讓他們在嚇我,
我騙大家我不怕金龜子了,
還讓他們將金龜子放在我身上,
一副壯志斷腕的架式,
天阿!到現在當時那種害怕到快死掉的感覺依然猶新.
又有一次在朋友的套房裡,
突然飛進一隻金龜子,
可以想像我在房間裡竄逃的樣子嗎?

我想我這輩子一定不是公主命,
因為我怕青蛙,
每次看到青蛙那皺皺的皮,醜不啦嘰樣,
我的腎上腺素就上揚,
相信嗎?我這輩子沒摸過青蛙.

到溪邊,水溝抓魚,
哈,哈,哈,
也沒我的份,
我怕魚也不敢吃魚,
怕魚大大瞪人的眼睛,怕腥味,
有時候不得已必須煮魚給我那三個男人吃時,
我是帶著厚厚的手套洗魚呢.

蜻蜓,蚱蜢,毛毛蟲...
昆蟲,爬蟲,山裡,水裡,有腳,沒腳,有翅膀的,
只要是會動的有百分之八十我都怕.

但我最怕蛇,
不要說看圖片了,就連聽到蛇這個字都怕.

其實我只是對不是人類以外的生物感到害怕,
不然對人,事,物,
我可是金大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