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逢佳節倍思親,
農曆新年只剩不到一個月就即將到來.

兒子們還小時,
每年一定會帶兒子們回台灣陪家人過年,
但隨著孩子年齡的增長,
年級越高,
學校更難請假,
過後只能將每年回台的時間改在暑假,
過年的氣氛只能將它留在記憶裡.

每當年關將至,
遠在異鄉的我,
思鄉的情怯更濃,
只能將新年歌曲放的響翻天,
讓歡樂的年歌讓我暫忘那淡淡的思鄉情愁,
沉浸在新年即將到來的喜悅裡.

雖然兩年前與四年前曾留在台灣過年,
但會回台灣是因為回去奔喪,
回台的原因是傷心的,
並不是為了過年而回去過年的.

每年老公都知道我很想回台過年,
但都因為孩子還小要上學的原因而無法成行.

聖誕前夕無意間跟老公提起"好想回家過年哦"
老公說:想家就回去,回去陪家人過年啊.

但孩子要上學,老公要上班,
想回家又擔心我這三個男人的生活起居,
也捨不得,
一直三心二意下不了決心,
最後在我那三個男人的成功說服之下,
老公馬上為我訂了回台的來回機票,
也是我的聖誕禮物之一,
我竟興奮的期待著回台的日子趕快到來.

我將在2/3抵台2/27返美,
只停留短短的三個星期,
姊姊埋怨說回台停留的時間不夠長,
唉呦,阿姐,
我可是將妳的寶貝三個男人留在美國自己回去逍遙耶,
三個星期對我來說是極限了,
因為我會想念他們.

這陣子忙,
就是忙著將家裡的瑣事整理好,
將三個男人的生活所需準備好,
 將回台的行頭打理好.

突然覺得自己好幸福哦,
因為我要回台灣了,
我要回家過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