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可以為了玩而廢寢忘食的人,
當然是要我有興趣的景點囉.

第一天抵達維也納時,
管不了長途跋涉,時差的侵襲,
硬是拉著老公往外跑,
(老公比我提早一星期到歐洲,所以他的時差早轉好了)

遊完美麗的景點後才心滿意足的回飯店,
當時已經有30幾個小時沒睡了,
晚上又有一個跟德國客戶的飯局,
本打算泡個熱水澡,小睡一下.
精神飽滿的陪老公應酬去.

結果邊泡著熱水澡邊喝著紅酒,
舒服的享受著全身放鬆的滿足感,
一時間整個人像是洩了氣的皮球,
竟然在浴缸裡睡著了,
而且還連睡兩次.

結果當晚的飯局老公吃到飽,
  而我在飯店裡睡到飽.

在維也納只有四天的時間,
過後我跟老公要到薩爾茲堡渡假去,
扣掉每天展覽交際應酬的時間,
實在剩下少得可憐的時間可以在維也納到處看看.
雖然這是第二次造訪維也納,
但我還是想再舊地重遊一次,
細細再次品嘗她的美.

決定今天賴床加當個背包族,
自己拿著地圖一一的觀光去.

我說過,
十月的維也納總是又濕又冷,
第一天給我了個歡迎大晴天,
過後天天陰雨濛濛,
氣溫直直下降到6度C,風又大,
還是擋不住我必玩的決心,
將自己包的跟粽子一樣,
搭著我專屬的11號環保公車,
出發囉!

卡爾教堂,
維也納著名的巴洛克教堂.
教堂完成於1737年.


在1713年黑死病猖獗期間,
卡爾六世皇帝發願,
只要維也納城能夠倖免於難,
他要建造一座大教堂奉獻給前米蘭總主教和守護生靈抵禦黑死病的聖波洛梅歐.

就這樣一座華麗典雅的巴洛克式教堂誕生了.



兩邊凱旋柱描述了聖人卡爾的生平.


柱子頂部的皇冠各由4個象徵皇權的雄鷹保護著.


可惜我沒時間進教堂參觀.
沒關係,下次一併討回.

沿著環城大道往前走,
先將霍夫堡跳過去嘿.
下次介紹給妳們知.
不然你們會看到天黑,
我會寫到頭頂冒星星.


感恩教堂.

高聳的尖塔,
色調明快的哥德式建築.
建於1879年,
因為它的雙塔所以又被稱為雙塔教堂.


感恩,感恩.
為紀念皇帝佛蘭茲.約瑟夫在1853年遇刺獲救,
他的弟弟為感謝上帝的恩典,
拯救皇帝大難不死而建造的.
(可惜整修中,正面被帆布遮住)




1853年,
皇帝佛蘭茲
.約瑟夫一世在附近散步,
突然出現刺客,危及之
際,
一名路過的屠夫當場制服了刺客救了皇帝一命.
後來皇帝冊封這位救命恩人
為貴族,
讓這位屠夫成為空前絕後的殺豬出生的貴族。








傳教壇.


美麗的天花板.


左右兩旁的彩繪玻璃.


每座教當都有它的來源典故,
看著精雕細琢,巧奪天工的雕刻與建築,
還是讓我感動滿滿,
嘆為觀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