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共共,共共香,
是感動流鼻涕的幸福滋味.


光是聞到這味道
連我家的阿兜啊也要舉白旗投降了.


星期日一早,
鴨子就一直在我腦海裡盤旋飛來飛去,
那被烤的油亮亮金帥帥的外皮令人想了就垂涎三尺,
被鎖在裡頭的肉一定鮮嫩爽口,
肉汁也鐵定甜美無比,
  若將牠抓來做成鴨肉冬粉,
那熱騰騰的湯,
不只能溫暖我的心,
鴨肉,冬粉,
更能滿足我的味蕾......

決定了,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挖老公起床,
準備抓鴨子去.



芝加哥市中心以北的越南城,
有一家很好吃的燒鴨店,
因為越南城的環境品質不是很好,
每次都得等老公休假才會帶我去,
所以每次去一趟都一次抓三隻回家,
真想多抓幾隻庫存起來,
但冷凍庫裝不下了.
我是一個很會囤貨的人,
食物儲藏室,冰箱,冷凍庫,
常常是高朋滿座.

每次去超市都只是要買牛奶而已,
結果又推一大車出來.
回家後又開始玩磚塊遊戲,
越囤越高.

記得有一次我朋友看到我的儲藏室,
她第一句話就是:
共匪要打過來了哦.

每隻燒鴨都請老闆將牠對切分兩份包裝,
因為我家那兩隻小男人不吃鴨,
一整隻燒鴨我跟老公是吃不完的,
這下我有六份的幸福等著我慢慢的感動,
這次做鴨肉冬粉,
下次炒九層塔燒鴨,
再來做...
接著做...
唉呦喂阿,
我等不及明天趕快到來了.

有了薑片,冬菜的提味陪襯,
香味撲鼻,
擋都擋不住的好滋味呢.



請慢用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