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韓大戰,
快來比一比.

我家老公有一個聯合國的胃,
每到一個國家就能馬上入境隨俗,
馬上將聯合國胃的大門開啟,
歡迎當地美食料理入駐,
不挑食,
實在是太好養了.

然而就在他,
幾乎吃遍世界七大洲不同的料理時,
卻敗在台灣的臭豆腐,
跟韓國的活吃章魚.

韓國烤肉是我們喜歡的料理之一,
每次上韓式餐館,
那一盤盤貴森森的五花肉(Pulkogi)
拐得我銀子一去不回頭.

與其花大錢又吃不過癮,
不如上網找食譜,
在家自己做做看.

昨天老公想吃韓國烤肉,
兒子卻想吃鹹酥雞,
好吧!
一次將你們三個解決掉,
兩樣一起來,
來個台韓大車拼,
看看哪盤得冠軍.

到韓國超市款肉去.
Let's go...






韓國烤肉.

這次我沒做五花肉(Pulkogi)
我烤牛小排.




每塊牛小排都有三個骨,
從中間一一的將它切塊.




材料:
1) 牛小排4~5條.
    2) 梨子1/2個磨成泥.
 3) 青蔥兩支切段.
4) 大蒜6瓣切碎.
5) 醬油4~5大匙.
6) 糖2大匙.
7) 香油1大匙.
8) 米酒一大匙.
   9) 芝麻粒烘烤過1小匙.
 10) 黑胡椒少許.


將以上材料放進容器攪拌均勻,
醃漬越久越好.


不想到後院用烤肉架烤,
拿烤肉鐵板直接在瓦斯爐上烤了起來.



噹~噹~
瞎款,有像吼.
 肉有入味,超好吃的.
  老公吃得直叫好.










鹹酥雞.

材料 : 
雞胸肉 1 個,
蔥 2支,薑 5片,蒜 5粒,蛋一粒.
醬油一茶匙,
糖 一茶匙.
酒 一茶匙,
鹽1/2茶匙,
胡椒粉, 味精少許.

蕃薯粉,椒鹽粉備用.

將材料喇喇ㄟ,
也是一樣,
醃漬越久越好.



將醃過的雞胸一一的沾上蕃薯粉.
放進預熱的油鍋,
炸成金黃色即可起鍋,
灑上椒鹽粉或九層塔.

噹~噹~
讓我那三個男人,
左鄰右舍,
親朋好友,
愛不釋嘴,
我的招牌菜出場囉!




兒子說的,
就是這個味.

再次的成功收買了兒子們有1/2血統的台灣胃.







台韓大戰.
韓國烤肉 VS 鹽酥雞,
到底誰是大贏家呢.





哈哈~
當然是阿母ㄟ鹹酥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