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懂得分享,才能加倍的快樂.
台灣加油!



*~~~~~~~~~~~~~~~~~~~~*


幸運餐桌

連續三個多月,
丹尼的餐廳營收根本無法與成本打平,
在經濟不景氣前.
這間小餐館也曾有過門外大排長龍的日子.
而今晚,
丹尼算了算帳款,
他決定了,餐館就開到今天吧!
他已無力再承擔虧損了.

應該是用晚餐的尖峰時間,
店裡卻只坐著一對父子,
兩人共點了一份套餐,
孩子吵鬧著,
父親先是不予理會,
接著不耐煩的要孩子安靜.
此時,
有個戴著帽子,臉色陰沉的男子走進店裡,
丹尼上前招呼,
一邊心想:
或許這就是餐廳最後一個客人了,
不如多招待他一些吧!
能做的雖然不多.
但這小小的驚喜
或許能帶給他人一點快樂.

幸運餐桌免費招待

男子點完餐後,
丹尼等著對他說:
恭喜你!你所坐的位置,正是本日的幸運餐桌!
不僅所有餐點免費,
還可獲得額外的招待哦!

男子驚訝的看著丹尼:
沒想到我竟然這麼幸運!
丹尼笑著為男子送上招待的餐點,
男子也露出笑容.
隔壁桌的孩子看到,吵著說:
爸爸,我也要吃甜點.
父親卻說:
沒錢啦!吵什麼吵!
看到這一幕,
男子對丹尼說:
那麼,我也將我的好運分一點給其他人吧!
於是,他請丹尼將甜點送到父子桌上,
孩子看到甜點,開心得又叫又跳,
父親也露出笑容,走到男子的桌旁向他道謝.
兩人坐下來一聊,
才知道男子是一間小公司的老闆,名叫庫爾.

庫爾問那位父親是做什麼工作的.
只見他沮喪的回答:
我原是產銷經理,
但因公司營運狀況不佳,
  已通知我做到月底....
聽見這樣的回答,
庫爾想了一想,說:
嗯.....我的公司在找尋業務上的人才,
不知你有興趣試試嗎?
這位父親露出驚訝的表情:
這......當然好啊!
兩人便約定了明日到公司面談的時間.

奇妙的歡樂轉變

這天過後,
丹尼決定再堅持一陣子,
並在每天都選出一張幸運餐桌,
招待坐在那張桌子上的客人.
消息傳開後,
許多人都好奇的要來碰碰運氣,
而丹尼餐廳的人氣因此越來越旺.

幾年過後,
庫爾已是丹尼餐廳的老顧客和好友.
有天,庫爾突然問起丹尼:
你知道嗎?
當我第一次走進餐館的時候,
心裡在想什麼嗎?
丹尼搖搖頭,
庫爾淡淡的說:
其實,那天晚上我走進餐館,
是打算飽餐一頓後,
在想辦法結束自己生命的.

一個決定引響深遠

那天,
我的妻子給了我一封信,
信中她再也無法忍受我工作忙碌,時常忽略她,
所以決定與另一個男人遠走高飛!
在那晚,
我感到自己一無是處,
我是那麼愛她,她卻感受不到,
我對這世界真的灰心到了極點.
庫爾抬起頭來,
對丹尼微笑了一下:
但也就在那晚,我坐到了幸運餐桌!
一開始,我內心深覺諷刺,
但當時我並沒想太多,
就想將幸運分給其他人,
並看到他人開心的回應時,
我突然深深覺得,
自己還是有用的,
於是,我開始重建了自己的人生!

丹尼看著庫爾,
眼眶盈滿了淚水,
他深深了解到,
真正的幸運,
其實是來自於不顧自己缺乏的無私給予,
而自己,
也正是那眾多幸運者之一.




*~~~~~~~~~~~~~~~~~~~~~~~~*

  施與受都是福,
    人間到處是溫暖.

無情的風雨,
此次重創了美麗的南台灣,
從電視新聞上看著那全被土石流埋沒的村落,
一心盼著奇蹟出現的受難家屬,
那一聲聲的呼喚,
讓人聽了為之鼻酸.
心痛不已.

還有大家所發揮的同胞愛,
團結一心,
  無私的奉獻真的很令人感動.

天無絕人之路,
只要活著就有希望,
願台灣同胞能攜手堅強挺過此次的難關.
未來重建的路或許會崎嶇不平,
但,
不放棄,不氣餒.
總會雨過天晴的.
加油!


天佑我台灣,
天佑災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