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上菜囉...

昨天老公偷懶沒去上班,
  在家黏他古錐的老婆我.

被你黏了一整天,
正常作息全亂,
我不管,
晚餐就由你負責下廚,
不得抗旨.



小聲說:  
 用盧的還真的會贏耶!


傍晚老公就乖乖的準備晚餐去了,
今晚吃菲力牛排哦!
Filet Mignon.




菲力牛排是牛肉中最鮮嫩的肉,
它是取自牛的腰脊內側,
一隻牛只有兩條腰脊肉,
肉質非常的細嫩與鬆軟呢.


菲力牛排大多切的厚厚一塊,
像這種上等牛肉,
絕對不能煎or烤過久,
烤過頭的牛肉會變老,
且失去它鮮嫩多汁的美味.
大約5~7分熟,
我ㄤ愛3分熟,我愛7分.

菲力牛排不須過多的添加料,
只要灑上鹽,黑胡椒,就夠了,
這樣才吃的出它的美味.

這次我ㄤ在外圍圈了一片培根,
在以牙籤固定,
不用烤箱,
昨天天氣好晴朗,
老公到後院用烤肉架烤的,
烤肉架一定要先預熱,
(依牛排的厚度斟酌時間)
大火下去烤,
每一邊烤7分鐘.




聽那滋滋作響的聲音,
牛排的烤肉香,
香味四溢,
真的會讓人流一整碗公的口水耶,
等不急想快快的端上桌,
狠狠的切一大塊送進口中.


配菜可搭配著蘆筍,薯泥.




吃紅肉當然要配紅酒才夠味.

 

這一兩天一直上菜,
 妳們要吃飽飽才有體力幫我顧家啊.

星期五,
老公要帶我們到加拿大那一側的尼加拉瓜瀑布玩.
要開始忙著打包行李了.

有空常來我家巡田水,
看有沒有賊仔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