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要滿足很簡單,
一碗牛肉麵,一盤豆干,
就夠我幸福滿足到溢出來了.



 



想一想,
我還真的很好養捏,
  我老公能娶到我真的是他的福氣耶!

每次回台灣,
我總是往那最廉價,也最好吃,
 美國所沒有的...
路邊攤,夜市,菜市場覓食去,
這些美食對我來說比滿漢全席更吸引我,
更能滿足我的味蕾,
 且一百元台幣就能吃到飽呢.


昨天不知為何,
牛肉麵那白拋拋的麵條,
大塊大塊入口即化的牛肉,
那令人垂延三尺的湯汁,
竟沒預警的閃入我的腦海中,
甩也甩不掉,偏偏又沒時間煮,
又有派對要參加啊!

忍著,忍著,
想吃又吃不到的感覺,
真的超級無敵痛苦.

今天一早管它早餐還沒吃,
煮牛肉麵先,
老公跟兒子也聞香下樓,
他們乾脆早餐也不吃了,
說要等著吃牛肉麵,
看吧!
牛肉麵的魅力,
連我家這三個男人也凍未條呢.









材料:
牛腩(川燙去血水)
蔥4枝,薑6片,大蒜5粒,
洋蔥一粒,紅蘿蔔兩根,
滷包一包,八角3粒,冰糖,乾辣椒.
醬油2大匙.米酒2大匙,豆瓣醬一大匙.
牛高湯兩罐.


愛的叮嚀:
牛腩與食材不要切的太小太細,
牛腩煮過會縮,所以不要切太小塊,
食材因要熬湯煮久了會爛.



做法:
深鍋裡加油熱鍋.
將蔥,薑,蒜,洋蔥爆香,
加入川燙後的牛腩快炒,
陸續加入冰糖,八角,醬油,米酒,豆瓣醬,乾辣椒,
炒拌均勻,加入高湯,滷包,
水分要蓋過牛肉,
以中小火熬煮1 1/2 小時.

隨時可試湯頭的鹹味,
以個人口味添加.




 




這次我買到關廟的松阪麵(刀削麵)
寬寬QQ的麵條搭配著牛肉湯,
把我那三個男人唬得服服貼貼,
一直說:
感覺好像在台灣哦,
就是這個味!

阿母我在一旁接受讚揚,
心花怒放,
尾椎都快翹到天花板了.






再來盤淋上醬油膏,香油,蔥花的豆干.

唉呦~ 幸福到最高點哦.




大家就別客氣,
我煮了一大鍋,
      想吃的就盡量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