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呦 ~ 凍未條ㄚ,
不給自己額樂一下都不行了,
  我實在是太厲害了.

剛出爐燒燙燙的包子上桌囉!

好久以前就想自己動手做包子,
但都沒勇氣怕搞砸.

一早醒來,
滿腦子想的都是那熱騰騰的包子,
想的到吃不到真是痛苦極了.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開始上網找食譜,
分工合作
派老公出公差上超市買食材,
而我在家揉麵團.

這次的食譜一樣,
周老師家挖來的寶.


材料:包子皮
 水……………………170
 快發乾酵母…………2小匙

 細白砂糖……………3大匙
 中筋麵粉……………350
 鹽…………………1/4小
     沙拉油
………………1大匙



  

前腿絞肉
……………350
醬油…………………2大匙

……………………1大匙
鹽、味精…………1/2小匙
胡椒粉、五香粉……適量
……………………4

 

 

做法:

                      1)
包子皮的材料依序放入盆中,攪拌成糰,用力揉到光滑均勻。放置醒一下。
2)
絞肉和調味料用力攪拌到出筋,蔥切碎加入,稍加攪拌即可。
                           3)
麵皮搓長,切成14段,一一捏成圓片,邊緣薄中間厚。包入一大匙餡,捏緊,
                              排在鋪了烤盤紙的蒸籠裡(每個之間要有足夠間隔,以免蒸好後黏在一起)。

     4)
放溫暖處最後發酵20-30分鐘,至手指輕壓,痕跡較慢回復即可。
    5)
從冷水開始蒸,用中火,籠蓋打開些。水沸後計時12分鐘即熟。
        熄火後放置片刻再開籠蓋,把包子取出放在乾布上,以免潮溼。


 




噹 ~ 噹 ~ 出爐囉!

(雖然我長的不美,但可是真材實料哦!)
 
 

 

 

 

整個製作過程的心情是,
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好怕會被我搞砸哦.

當包子蒸好時,
真的好有成就感,
好感動捏.
雖然外型做得不美,
但好好吃哦!

我那三個男人,
一人各吃掉三粒包子耶!
  真是太捧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