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來了,
     快! 快換手...

小時後,
我是一個左撇子.
最不喜歡上的課就是,
美勞課.
且最怕老師.

我們那年代的家長都會,
千叮嚀,萬叮嚀的交代老師,
孩子不乖時盡量打沒關係.
吼~還用拜託的捏.

所以當時的老師都好兇哦,
都拿藤條打人耶!
打下去馬上開出一條,
又平又直的羊腸小徑來,
痛的個個哇哇大叫,
 我就被打過.

我因是左撇子,
寫字,拿剪刀,踢毽子,等等...
都跟班上的同學不一樣.
小學一年級的我,
心裡感到非常的自卑,
害怕別人看到我與大家不同的手法,
怕我的不同會招來同學的嘲笑,
怕他們會不跟我玩,
怕老師看到會罵,會打我.

在家時,
我可盡情的使用著我的左手,
雖然家人盡所能的要幫我改掉這個壞習慣,
( 當時的人們真的是這樣認為哦 )
還常被罵,被打個半死呢.

美勞課是我最怕的一堂課,
當同學埋頭苦幹剪著桌上的色紙時,
我是耳聽四方,
隨時隨地的注意老師的動向,
只要老師巡視快到我這排時,
慘了,老師來了,
快,快將剪刀換到右手去.
心都快跳出來了.

等老師走過我身旁後,
我再將剪刀換回左手繼續勞作去.

在家人的惡勢力,
及自己的努力下,
幾個月後,
我終於換手成功.

每天興奮的拿著生字簿不停的練寫,
從剛開始的鬼畫符,
到作業簿頁頁甲上的評分,
到最後代表班上,
出席鋼筆字,書法比賽,
還常被老師抓公差刻試卷鋼板.

自己下苦心的努力,
總算沒有白費,
  很是驕傲呢!

現在的我是右手撇了,
但唯獨一樣改都改不過來,
  那就是....
踢毽子.
依然是(桌腳)左腳子.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