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有 ....
四麵兩飯桶.

我的三個男人都愛吃麵,
    烏龍麵, 拉麵 ...姨丈的麵....
  連泡麵 , 科學麵他們都愛吃.

但老公與 Michael ,
卻只喜歡吃麵不大喜歡吃飯,
我與 Kevin 就比較聰明,
我兩的肚量大,
大小通吃,
來者不拒.

趁老公出差還沒回家,
今天再煮一次海南雞飯,
昨晚煮的雞飯被我跟兒子們吃光光,
害我扒了兩碗飯,
    體重凸槌破功.

這個食譜是在俏皮家挖到的寶,
非常的簡單與快速,
將所需的材料準備好,
只要一指神功就能搞定,

當然最大的功臣就是它囉...





大同大同國貨好....
沒錯 ! 就是它.
大同電鍋,
從台灣漂洋過海扛回來,
煮婦的最佳好幫手,
一鍋在手, 妙用無窮. 

它煮飯, 妳放心,
就在它為妳下廚烹調的時候,
妳可以上上網啦,
做做家務啦 ,
做妳想做的事,
攏免驚ㄟ臭灰搭.

材料 :
米一杯, 雞腿一隻.
 料( 1 ) 蔥一支, 薑兩片, 酒一大匙, 清水兩杯.
料( 2 ) 雞湯兩杯, 鹽1/4 茶匙, 蒜末一大匙.
料( 3 ) 蔥末1/2大匙, 薑末一大匙, 鹽1/4 茶匙.

作法 :
米洗淨泡水20分鐘.

 雞腿洗淨穿燙過血水.

 將雞腿 (我用雞胸肉) 跟 ( 料1 )放入電鍋裡蒸, 
電鍋外鍋加水兩杯, 蒸完取出放涼.





用兩大匙油炒香( 料2 ) 的蒜末後剩出,





米瀝乾水分放入電鍋, 
加入( 料2)及炒過的蒜末.
攪拌均勻,一起煮成飯.






將料(3) 拌勻, 
淋入兩大匙熱油後做成雞腿沾醬.






雞腿切塊排入盤, 




蒸好的飯盛出.
  亦可將醬汁淋在雞腿上, 
任君選擇.








海南雞飯的作法有很多種,
我個人覺得這個煮法相當簡單便捷,

不需勞師動眾,
一指神功,
大同電鍋效勞.
    方便的很.





PS :
 料3 , 沾醬的鹽量,
台灣廚房用的食鹽, 比我這的鹽還鹹,
食譜上寫的 1/4 茶匙的鹽,
大家就以個人口味添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