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
我家的魚缸正式走入歷史.
歡送歌 ..... 奏 ~ 樂 ..... Da la la .

早在好久, 好久.....
好久以前就想收攤不幹了.
基於白花花的銀子都大把砸下去了,
不撈點本實在是不甘心.

會養魚,
還不是我家這個天才老公作的好事.


~~~~~ 場景拉回幾年前的某一天 ~~~~~ 

一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
老爺騎著他的愛人哈雷機車遊大街,
在車水馬龍的車陣中,
看見一隻龜速爬行穿梭在馬路中的大烏龜.
二話不說,
機車往旁 一靠, 
馬上衝進車陣中拯救烏龜去.
將牠安置在機車的置物箱裡,
準備帶牠到附近的池塘放生.

  誰知這老小子突然頭頂長燈泡.
想給兒子們一個驚喜,
趁著當時還在台灣吃喝玩樂還沒回家的我們,
竟然將烏龜帶回家來.

滿心歡喜的他,
馬上衝到水族館,
買了照明燈, 小石頭.
然後買了一個4英呎 (120公分)寬,
75 Gallon 加侖的魚缸,
來給烏龜當甜蜜的家.

領養烏龜幾天後,
整個魚缸長滿青苔且龜氣四溢.
連他自己也凍未條ㄚ,
失望中只能放烏龜回歸自然.

這下留下的魚缸怎麼除理.
誰叫老公買大厝給烏龜住.
孩子都生到一半了,
塞也塞不回去了.
怎麼辦呢 !

       這下老小子的頭頂又長燈泡了.
養魚 , 
而且要養海水魚.
哇ㄟ昏企.
愛夫心切的我,
只好當個好賢妻,
一家四口浩浩蕩蕩的往水族館出發
回家時,
我的荷包大量失血,
且過後的日子裡陸陸續續的大量失血中.

養過海水魚的朋友,
一定都知道海水魚不好照顧,
雖然魚魚很漂亮,
相對的也很貴.
什麼都貴, 貴到想揍人.

好啦 !
銀子都砸下去了,
這下孩子都生出來了,
不照顧都不行了,
偏偏我家那隻引魚入室的老公常出差,
每個月洗一次魚缸的任務,
   就落在我這個賢妻的身上.



~~~~~ 場景拉到我洗魚缸的苦日子 ~~~~~


唉 ~ 又到洗魚缸的時候了...
女人一個月有一次的苦日子,
 我卻是有兩次. 

每個月要換掉魚缸裡 20 % 的水,
而且還不是來自水龍頭的自來水,
是必須到超市搬20加侖回家的蒸餾水,
然後在蒸餾水裡加入海鹽再倒進魚缸裡.
鹽份要適量,  水溫要適當,
水質, 照明 ..... 點點點.
一點都馬虎不得的捏,
哇勒 ~ 唉 ~
     不提也罷  ! 


~~~~~ 場景拉回今天 ~~~~~ 


我的苦日子終於結束啦..
快 ! 快幫我放鞭炮.
 ( 芝加哥不能放啦  )

今天還好有我兩個寶貝兒子的大力相助,
忙了5個多小時,
終於將魚缸拆除, 洗淨, 
丟的丟, 留的留,
將它放進地下室的儲藏室永久保留.
而我是累到四腳朝天.

以前由於經驗不足,
魚魚三天兩頭就到上帝那報到,
每次魚兒歸西,
我們全家就得到廁所集合,
Kevin 總在一番禱告, 阿們後.
然後按下抽水馬桶.

早就知道要結束魚缸的繼續工程,
就不再買魚了,
將魚缸裡剩餘的可愛魚魚放進水桶裡,
將牠們全數帶到水族館 (魚店 ),
抱著一線希望,
希望水族館的老闆能領養牠們.




真是太高興了,
水族館的老闆要領養牠們耶!
這下牠們有個好歸屬,  
   我也可以安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