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把任意門借給我 ... 

不到兩個星期的時間,
我最愛的節日,
農曆新年就要來臨了.

每年到這個時候,
總是有一股莫名的思鄉情緒,
正悄悄的在我心裡深處慢慢的醞釀發酵著
鼓動催促著我想回家過年的欲望與衝動.

喜歡張燈結綵喜洋洋的感覺,
喜歡聽著家家戶戶燃放的鞭炮聲,
喜歡上傳統市場人擠人的感覺,
喜歡陪家人上街買年貨拜拜去,
喜歡聽各商家播放的新年歌曲,
喜歡陪家人上百貨公司添新衣去,
喜歡.... 喜歡....喜歡新年的一切一切.
我最喜歡過新年了.

時代的進步與變遷
現代的孩子真幸福.
生活在富裕的環境中,
每天吃好, 穿好, 用好,
天天都像是在過年.

我們那年代,
只有拜拜, 中元普度, 新年,
才有大魚大肉可吃,
也只有在新年, 
每位孩子才會有新衣, 新鞋穿,
一年四季在衣櫥裡的衣服,
一隻手的手指頭都算的出來,
所以新年既使家中經濟在怎麼拮踞,
每位父母一定會為孩子添上新衣與新鞋,

當時人們的生活並不富裕,
很多父母在為孩子添新衣時.
都做一舉兩得的選擇,
常常就在大年初一,
看到很多孩子穿著父母為他 ( 她 )們買的新衣.
學生制服 ~ 卡其衣褲,
在街上跑快樂的過新年.
一來有新衣穿,
二來開學還能穿.

我算比較幸福一點,
我沒穿過卡其衣過新年過,
我親愛的姐姐,
總會在新年前,
一定想盡辦法存錢為我買新衣,
記得我小學三年級過年的時候,
姐姐用毛線為我勾出一件拉風的披風,
真的是羨慕死大家了,
那件披風到現在在我的腦海裡還記憶猶新呢.

幾天前凍未條這種心癢癢的感覺,
叫老公幫我安排機票, 
準備款行李,
回台灣陪家人過年去.
由於是我自己一人回去, 
所以必須安排好時間,
因為我三個男人自己在家,
     我會想他們也不放心他們ㄚ!

結果有機位回台,
卻沒有我要的時間回美,
所以我注定是要等到暑假才能回台灣,
讓台灣熱情如火的太陽,
             將我烤成紅蝦了.  


各位大大,
     誰有任意門可以借給我嗎 ? 

               甘溫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