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冬天特別冷.
冷到真想捲袖子跟天氣打架.

雪一直下, 又下不停,
走了一個暴風雪,
下一個緊貼著屁屁不放.
下的雪比聖經還厚,
比螞蟻還多.
真的快抓狂了啦 !







昨天看了下星期的氣象預告,
不看還好,
一看 ~ 哇哩勒.
%$#@*&
華氏 - 2 度,
加上風速,
氣溫為華氏 - 30度.
哇累趕羚羊...

唉 ~ 無法度,
來去煮東西吃,
慰藉慰藉我鬱卒受創的心靈.

吃了兩個多月的西式料理.
五臟廟裡的義和軍團.
早已招集各路人馬準備起義抗戰了.

家裡儲藏室裡的台式食材正嚴重的缺貨中,
該是找時間上華人超市補貨去囉 !

屋外天寒地凍,
大雪紛飛,
正是喝熱湯的好時機,
加上 Kevin 感冒酷酷嗽.
正是熱騰騰的香菇雞湯上場的時候了.



一個燈, 兩個燈 ...... 五個燈.
哈 !
不是我在臭屁啦 ,
我說過,
以前我炒的米粉真的有夠難吃,
但 ,
努力是會有收穫的哦,
經過無數次的實驗在實驗,
我成功了.
終於 ...... 終於......
皇天不負苦心人,
總算讓我炒出盤像樣的炒米粉.
所以, 今天只能又請妳們吃炒米粉了 .



Connie 的卦包, 我不會做,
小蓮姐的包子, 我不會做,
Mars 的水果酥, 我不會做,
Wendy姐的麵包, 我不會做.

還有很多很多的料理我不會做,
所以加減吃啦!
我的食材不多,
只能煮些簡單的台式料理慰藉鄉愁.

農曆新年將至.
最近幾日,
老是夢見回台灣陪家人過年的情景,
夢裡我懷裡抱著我還未謀面的孫姪女.
曉蓁....( 米雪兒 )....





夢醒時分,
    思鄉的情愁 .....
  更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