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鬆了一口氣 .....
          可以安心喝我的咖啡了 .

早上7點,
正在準備兒子的早餐.
家裡的電話卻在這時候響起.

自從爸走了以後.
雖然對在不是正常時間裡,
響起的電話鈴聲.
已有些免疫,
不再像從前那樣,
會害怕到不敢靠近電話.
心裡的恐懼感, 無力感.
宛如洪水般直撲我而來,
而將我淹沒.

縱然如此.
一早的鈴聲.
還是會讓我心跳加速.
擔心不已.

總是先看來電顯示.
確定不是台灣國碼後.
才會鬆一口氣.

看了一眼號碼.
顯示的是行動電話.
而是我陌生的數字,
平常我是不接陌生的電話.
因為太多行銷電話了.

但, 
會在一早打電話來,
一定有急事.
不管了, 接了再說.

電話的那頭, 
傳來了焦慮的聲音.

原來是我一位大陸的朋友.
今早她將搭早上9點的班機.
返回北京探親.
卻將機票誤以為是電子機票,
而沒將機票帶在身旁.
沒機票, 她無法劃位.
航空公司要求她重新買票.
她老公已先行返回北京.
家裡又沒人.
這下她可慌了.

一趟機場也要花上45分鐘的車程.
加上當時正值上班塞車的顛峰時段.
不花上一個多小時是不行的.
若是趕回來拿的話,
來回就要耗掉兩個多小時,
鐵定趕不上飛機.

再無可奈何的情況下.
她只好打電話向我求救.

掛了電話後.
交代老公幫忙打理Kevin.
開著車.
馬上飛奔至她家,
找到機票後.
又一路狂奔的開往機場.
心裡真的好緊張又好擔心哦.
     還好有趕上.

我那位朋友一看到我.
就將我緊緊的抱住不放.
紅著眼眶, 忍著淚水.
一直跟我道謝再道謝.
強烈的感受到她衷心的謝意,
讓我心裡也感到窩心,
高興能及時的幫她一忙.

雖然一早,
腦筋還沒完全清醒.
就被她的來電嚇到每條神經站立.
又急忙飛奔趕至機場.

但, 
能看她順利的搭上飛機.
返國探親.
一早的神經緊繃.
在瞬間裡全鬆懈了下來,
覺的一切都值得.

心裡也因為幫助他人.
今早的咖啡喝起來.
更加的香濃好喝.
心情也會為此.
          而快樂一整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