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很容易滿足的的人.
尤其是在吃的方面.

不必滿漢全席, 山珍海味.
所有能觸動我味蕾的食物.
只要不是一些稀奇古怪的食物.
猴腦啦! 毒蠍子啦! 活吃章魚....
我的肚量很大, 都能照單全收.

很久以前曾在韓國待上好一陣子.
韓國的人參雞, 烤肉, 火鍋.
在在的讓我懷念不已.
但唯有一樣, 讓我不敢領教的就是...
活吃章魚~~

男性會將整隻活章魚用筷子掐著.
章魚腳就沿著筷子攀藤沾醬吃下去.
女性就比較含蓄一點.
將章魚腳切段, 一段段的章魚腳,
還在盤中動來動去.
真的是有夠噁心說. 

美國是個移民的大熔爐.
要吃什麼菜, 有什麼菜.
義大利, 希臘, 蘇聯, 波蘭, 德國.
中國, 韓國, 泰國.....等等.
應有盡有.

長期居住在海外的人都知道.
雖常有機會嚐遍各國的美食佳餚.
但永遠, 永遠都無法取代.
來自自己家鄉的家鄉味.

常常就在午夜夢醒時分, 
肚子大鬧空城計之時.
腦海裡想的都是姐姐做的家常菜.
路邊攤的麵線糊, 蚵子煎 ( 雖然我不吃蚵ㄚ)
肉圓, 粽子, 碗粿, 炒米粉. 肉羹, 大腸加香腸.
想吃又吃不到, 越想肚子就越餓.

可憐兮兮的我, 只好起身走到廚房.
拿起鍋子, 煮碗泡麵祭我的五臟廟.

      在這時候..........
就可以大唱, 想厝ㄟ心情.
想家了.
還好! 還有泡麵陪伴我.

不必燕窩, 或是蘇聯貴森森的魚子醬.
小小的一盤炒飯, 和一碗玉米濃湯.
就夠我心滿意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