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 扣 ~ 敲敲打打,  切 ~ 切~ 機器切割聲,
我家的地下室,  熱鬧滾滾,  灰塵也滾滾...... 

兩星期前,  老公決定請人來裝潢地下室.
在美國, 東岸,  中部,  北部,  大部分人的家裡都有地下室.
只是大小不一,  裝潢好後,  又會多出一層樓的使用範圍.

我們家的地下室,  是 Full Basement,
裝潢好會有, 1810 sq/ft , ( 我不會換算台灣用的坪數啦 )

目前四面牆,  地板都只是水泥,  我們也很少到地下室去,
除非兒子們下去撞球,  玩 Air Hockey.
還有冬天時,  外面冰天雪地,  Kevin 會到地下室玩滑板.

以前,  我在台灣跟姊姊住的是公寓,
地下室給我的印象,  就是溼溼冷冷,  陰陰暗暗.
專門蓋起來養蚊子用的蚊子大本營.
加上剛來美國時,  婆婆家的地下室也沒裝璜,
專放些雜七雜八的東西,  看起來亂恐怖的.
以為美國人的家裡的地下室就是這樣.
所以當我與老公買我們的第一間房子時,
我堅持不要有地下室,   太恐怖了啦 ~ ~ ~

老公試著解釋,  要讓我了解,  不是我想像中的那樣.
但腦筋恐水泥的我,  以先入為主的觀念,  加上我又看到婆婆家,
打死我就是聽不下去, 不要 ! 不要 ! 我不要地下室 ... (生氣)
愛老婆的老公,  拿我沒輒, ( 既使他一直要地下室 )
還是順我的意,   買了間沒有地下室的房子.....

過後 ~ 陸陸續續被邀請去朋友家作客,
每個人家裡都有地下室,  有些人有裝潢,  有些沒有.
因為裝潢地下室是一筆不小的開銷 (我家就是了...><")
ㄚ ~ 這哪是地下室ㄚ ..... 不是應該濕濕冷冷的感覺嗎 ?
怎麼裝潢好後,  跟一般住家沒兩樣,
而且看起來好舒適, 好溫暖哦 .... 那ㄟ安捏 ~ ~
老公看我的眼神就一副 ... 看吧 ! 妳就不聽 ~ ~ ~
但我也沒有後悔ㄚ,  這樣我還省的打掃呢,...
直到有一天 .........

芝加哥屬於有龍捲風的地帶.
沒遇過龍捲風的人,  無法知道它的威力與恐怖.
一天與兒子們正坐在客廳裡看著電視.
天空突然烏雲密佈,  閃電刮風,  天色一下子暗了下來,
冰雹從天往下一直落,  打的玻璃門啪啪作響.
後院的庭院家具,  全被吹翻了.
心裡一驚 ~ 龍捲風, 快 ! 抱著兒子們往廁所裡躲.
(遇上龍捲風時,  要躲牆角,  四面環牆的空間, 不要往上, 要往下躲)
原來是我們隔壁鎮,  被龍捲風掃到,  路過我們的鎮.
帶來的風勢,  雨勢還不容小靚呢.

吼 ~ 有嚇到 ..... 有嚇到.......
終於領教到龍捲風的厲害,  這還小 case 而已捏.
換我開始吵老公了,  我要地下室 ~ ~ ~


現在我的新家有地下室了. (龍捲風來時,  攏免驚..)
五年前本就想裝潢了,  但當時剛買我們的新家, 預算不夠.
一直拖到現在才跟建商討論設計藍圖, 
簽了合約,  上星期已開始動工了.........

地下室裝潢好後,  會有.....
客廳,  酒吧檯 (13英尺長),  健身房,
兒子們的電玩間,  全套的衞浴設備,
撞球檯,  Air Hockey 廳.

這也是為何這星期我忙的原因,
必須將地下室的儲藏物搬到車庫暫放.
被老公抓出公差,  看電器,  家具物品去.

忙雖忙,   雖然這一星期來, 無法跟妳們在Blog 上MSN
但偶可是一有時間, 一定會游去看妳們的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