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週末了, 老公掌廚, 老婆公休.....

每到週末, 老公就喜歡上網找食譜, 或翻家裡的食譜.
做出一道好料理, 餵他廚藝不巧, 又懶的下廚的老婆.

他又喜歡接受挑戰, 專煮些平常餐桌少見的食物,
我已嚴重警告他, 他再這樣繼續"賢慧"下去, 會把我寵壞.
一星期最起碼我會煮上4天, 他每次一下廚就像在"辦桌"一樣.
家裡只有四張嘴, 他偏偏就煮八人份, 吃不完,可連吃好幾天不用做菜.
就這樣已不是很勤快的我, 變的更...英英美帶子.
更多時間坐在電腦前, 嗚 ~ 嗚~

好啦~ 嘴巴雖然碎碎念, 但還是甜在心坎裡啦~
就來看看我家老公週末煮什麼好料吧!
Stuffed leg of lamb 被充塞的羊腿.

材料:
羊腿一隻, 約7磅.

Stuffing :
4粒 蒜頭切碎.
4粒 紅蔥頭切碎.(Shallots)
3小枝荷蘭芹切碎.(Parslet)
1枝 青蔥切碎.
1/2磅 磨菇切碎.
少許百里香.(Thyme)
1 bay leaf.
鹽,黑胡椒,少許.
一小捏切碎羅勒(basil)
將以上材料切碎絞拌在一起. 放置一旁備用.

在乾淨的桌面, 將羊腿洗淨擦乾,
沿著表面上層細細的羊皮, 慢慢往後割到快接近尾端.



將肉一層一層切刀, 小心別切到羊骨, 切刀越多片越好.


開始塞Stuffing 進層層的羊肉裡.


充塞後的羊腿...


將表面羊皮蓋回, 用Waxed paper 包起來.


在Waxed paper 外面, 塗上一層豬脂, 放進 open rack. 送進烤箱烘烤.


烤箱 475 度, 每一磅烤十分鍾, 烤好時, 將Waxed paper 拿掉放進盤裏,
淋上少許烤盤裡的醬汁, 就是一道香噴噴的" 被充塞的羊腿"了..



其實剛開始老公說要做這道菜時, 我不是挺喜歡的.
我很怕羊騷味, 就像我不喜歡吃魚, 怕它的魚腥味一樣.
但,真的出乎我的想像, 一點羊騷味都沒有.
味美肉質嫩, 加上充塞材料, 哇~ 金系好吃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