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長大做錯事, 觸犯家規, 越線, 不可以在以 打屁屁做為處罰了. 

小時候他們犯錯, 我還能打他們的小屁屁做為懲罰,
現在他們一個個長的比我高, 青春期的少年仔,
總不能在叫他們屁股翹起來, 讓我打一下, 或是到角落罰站去吧!  

兒子們小的時候, 只要是他們犯錯, 
我總是拿張椅子讓他們坐在 Corner (角落) 面壁思過.
或是 Time out 坐在沙發上半個小時, 不可以玩玩具, 
最嚴重的就是, 禁足(不可以出門), 不可以到外面跟鄰居的小朋友玩.
這些處罰方式, 總是達到效果, 讓他們 (暫時) 安分守己, 不敢在頑皮.

現在呢!  禁足 ~   雖然還顯彰效, 但對他們來說, 好像沒什麼影響.
房裡的,電腦, 電玩, 電視, DVD, 手機, 音響, Ipod................
一大堆新科技3C用品. 
好像專門, 為這些被禁足的孩子,  所研發出的最佳夥伴.
在被禁足的日子裡, 這些平常就 "死忠兼換貼" 的拜把兄弟.
就在此時, 將最佳拍檔的身分,發揮的更加淋漓盡致.

一山總比一山高吧!  兵來將擋, 水來土淹, 
既然禁足, 對你們無效. 偶可是有我的不"二"法寶 的哦!
第一法寶!  阿母我就罰你們看 CNN 新聞, 
哈 ~  這一招,  實在素很有效說, 
不只是看新聞, 還得跟我說明新聞內容,
我可是在一旁的哦! 別想偷雞摸狗, 混水摸魚.
新聞對他們青少年來說是無聊透頂的事,
罰他們坐在那, 就夠他們痛苦到極點了.況且還得看新聞.
既可達到處罰功效, 也讓他們了解局勢,即時新聞.
可說是一舉兩得呢!

第二法寶,  當然是除了禁足以外,
所有的科技3C.電器產品也一併的禁用. (這招是我常用的招數).
But  ......  Mom .....  不許抗議,
但... ....... 那些用品都在我房間,  是我的.
是............那些用品都在你房間,  但 ......  是我跟你阿爸買的!
抗議駁回, 當然他們還會繼續抗議申訴, 
說, 這是多麼不公平. ........... 啦!啦!啦!

老實說, 這招更 ~  有效了.
平常以電腦為中心, 每天在自己房間看電視, 講電話, 玩電玩, 聽音樂.
不大理偶們的他們, 會因為無聊, 而跑來我們身旁.
陪我跟老公看電視 ( 因為電視也在禁足範圍內 )
也總是在他們禁足的那時間裡, 我們才能擁有他們全部的注意力.
也總是在這時候, 成功的將我的寶貝們偷回到我身邊.
( 我想, 我是不是該找任何的理由來禁足他們呢! )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